百度文库知识店铺突破30万家,知识创作者收入平均提高78%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3

近日,2021年百度文库知识电商生态交流会第二站活动在成都召开。大会期间,百度文库宣布知识店铺入驻量突破30万家,累计流量达200亿,知识创作者开通知识店铺后收入平均提高78%。此次活动邀请到三十余位百度文库知识店铺优秀创作者和MCN机构,分别就内容生产上传、收入提升、数据分析、店铺专属会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用户知识付费观念已逐渐养成,知识付费经济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百度文库知识店铺负责人表示:“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在流量、效率、服务三大领域协同助力创作者加速变现,为知识店铺创作者持续提供行业优质流量聚合、精细化管理工具和精准的营销导流服务。此外,依托百度领先的AI技术和大数据能力,百度文库推出智能定价、专属私域流量、多平台营销推广、定制化促销功能、全链条版权保护、知识店铺成长营等六大能力,为知识店铺的营销赋能。”

活动互动过程中,有知识店铺创作者分享了开店感受:“百度文库知识店铺让我们不再为营收烦恼,只要专注于做内容,结合AI营销工具,就可以有不错的收入。”对此,MCN机构近一步指出:“知识店铺后台都配有分析数据,这个数据让我们了解店铺商品的销售额、发现哪些作品是优质的、被用户所认可的,通过数据化分析,第一时间洞察用户喜好,为店铺未来的内容创作提供参考方向。”

百度文库不仅打造了智能的营销工具,更重视对作品的版权保护。在2019年,百度文库率先在文档版权保护领域引入区块链技术,并独家开发“反盗版DNA系统”,从技术创新、模式升级等多维度保障知识创作者,使其优质内容在流量分发、全网监测、版权维权等多个环节获得更多版权保护特权。

此外,为扶持并激励更多的知识创作者和MCN机构,构建更加丰富的开放生态,百度文库与印象笔记、小米墨案、超级课程表、口袋校园等超25万家合作伙伴实现资源互通,将平台上的视频、音频、文集等多内容形态创新知识分发给生态伙伴,持续为创作者们搭建起多场景、多链路的知识变现渠道。

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凭借低门槛、易运营、高扶持等特点,逐渐成为内容创作者进入知识付费领域的首选平台。未来,百度文库将持续发挥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优势,进一步助力创作者持续输出优质内容,通过多元化营销模式助力知识变现,为知识创作者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持续推动知识付费行业繁荣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