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测试之网站安全评估方法详情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7-15

当前各种安全评估方法总体上按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分为四种:依据性质划分的安全评估方法、根据威胁量和攻击等级划分的安全评估方法、基于一定模型的安全评估方法、综合安全评估方法。这四类安全评价方法各有其特点,需要评价方和被测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渗透测试的具体结果,选择安全评价方法的类型。下面将对安全评估方法的四种不同类型作具体说明:

(1)安全评估方法基于性质划分:方法主要基于测验对象和评估者的经验、过去案例的分析、总体安全形势的趋势预测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主观性,对测试者和评估人员的专业要求很高,同时也要根据行业惯例及相关规定,对风险因素进行层次分级。

(2)基于威胁等级和量化划分的安全评估方法:主要是需要对风险和威胁进行量化计算,根据某种计算方法和分级方法对威胁进行分级。

(3)基于一定模型的安全评估方法:主要根据测量者和评估者建立的安全模型,根据测试方法和网络结构的不同而建立不同的安全评估模型,最后得到一种可用于整个计算机网络的测试与评估方法。

(4)综合评估方法:由于单独使用某些评估方法不能全面覆盖,所以可采用综合评价方法,将性质划分与量化计算相结合,建立模型,最后得出综合检验方法。但是,在时间较紧的情况下,综合评价法并不适用,常见的综合评价方法,比方说,模糊数学方法在渗透测试和安全评价方法上各有优点,要结合自身的需求和测试方法的特点进行选择,本章通过设计一个整体的测试评估方案,该方案包括工具和方法的详细测试和自动渗透测试系统测试,然后设计一个评估算法,把基于CVSS优化后的评估方法综合起来,对测试目标进行评分,最后得出结论,下两章将详细说明该方案的实施过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