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睿十二周年演讲——社区健康增长成就B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6

不久前,B站迎来了其十二周年庆典,B站董事长陈睿也围绕着UP主、内容生态、社区生态以及用户生态等多个维度分享了一年内发生的变化以及取得的发展。通过B站董事长陈睿的演讲就会发现,B站坚持做社区的初心是从未改变的,它不是一个看视频的工具,而是个有着良好氛围的文化社区,这也是很多年轻人喜欢B站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也是他的独特之处。

据B站董事长陈睿分享的数据来看,当下B站的月均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了2.23亿,中国一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除了用户量的快速增长之外,创作者的数量也呈现出了直线增长的态势。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的UP主数量高达220万人,他们平均每个月创作的视频数量在770万条左右,不论是内容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是在不断提升的过程中。

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B站用户以及内容生态之间的良性互动。正是这种丰富多元化的互动,催生了日益丰富的内容品类。在这过去的一年内,B站的社科、人文、情感、动物以及科学科普内容品类的上升速度是非常快的。尤其是知识类的视频内容播放量增长极快,增幅高达1994%。这也打破了人们对于B站的传统印象,让人们看到很多中国年轻人在B站上搞学习的热情。而且这种学习的内容不仅仅是应试内容,还有很多个人技能提升类的知识内容。

在这些内容品类快速增长的同时,B站始终不忘记的就是通过社区的力量来推动平台内容质量的改善。陈睿董事长始终都相信一个好的社区的打造是需要更多对于用户的服务和关怀的。也正因为此,B站还成立了专门的客服团队来倾听用户的烦恼,并且为其提供情绪的安抚,还正式上线了能量加油站的项目。其中特别贴心的就是B站还上线了纪念账号的功能,来纪念那些已经逝去的B站的up主。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往往能够凸显出B站的人性关怀。在很多粉丝以及用户看来,B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在这种良好的社区氛围中,能够找寻到快乐,找到感动,同时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甚至还能在B站上实现自己的创作梦想,让自己的原创内容被更多的人看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