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外服饰签约观远数据,数据智能助力鞋服时尚决策再升级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7-16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正在转化为品牌发展的巨大空间。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与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鞋服行业由传统零售模式向新零售模式的转型成为一种必然。

在新的时间节点上,鞋服企业如何全面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能力,来适应新形式、取得新突破,已成为行业共识。谁能率先把握数字时代赋予的机遇,用数字手段武装自身,谁便能率先从这场围绕着数据资源、产业生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例外服饰作为国内现存时间最早的设计师品牌,对数字化建设十分看重。7月14日,观远数据与例外服饰举行了BI数据智能分析项目启动会 ,正式开启合作。双方在第一阶段将围绕例外服饰现有数字化需求与痛点,融合例外服饰多数据源,打通数据价值链,共同构建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

同时,观远数据也为例外服饰的数字化转型量身定制了“4化”目标:一体化、精细化、自动化和决策化 ,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例外的数字化之路保驾护航。

1.搭建自上而下的数据分析体系

作为国内早期的设计师品牌,例外服饰一直走在探索数字化的道路上,上线了CRM系统、POS系统、ERP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信息管理系统及相关信息化基础建设。

但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数据资产也越来越丰富,公司内部对数据分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如何统一数据口径,实现数据源整合,打通数据链路成为例外服饰数字化过程中第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观远数据为例外服饰构建了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将多元数据系统进行融合打通,打破数据孤岛,实现了数据统一化管理。同时,为例外服饰构建了自上而下的数据分析体系。

借助高效的数据分析平台,例外服饰可以实现各业务环节数据实时、自动化处理,把一线业务人员从基础繁琐的数据处理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经营分析中去。

2.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

打造企业“决策大脑”

鞋服时尚行业一直具有非标准化、市场变化速度快的特点,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自身的差异化和核心竞争力,需要借助数字化对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并对运营观念进行创新迭代。

为了更好地帮助例外服饰做好精细化运营,观远数据特别针对不同业务指标配置了针对核心管理层、各级管理层及一线业务人员的数据看板,并逐级配置了智能预警功能,实现企业业务指标的分层管控,一旦发现业务经营异常,即可进行预警,帮助各级部门更快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图源:观远数据演示系统

在第一阶段的合作中,观远数据将围绕消费者分析、商品运营等核心场景监控大盘经营健康,追踪线上线下业务的异常情况,未来双方还将针对AI场景运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探索,帮助例外服饰更好地串联人货场,构建企业“决策大脑”。

客户说

观远数据对数据价值应用理解非常深刻,产品本身自助上手操作便捷,再加上有非常丰富的鞋服时尚行业实践,期待这次合作能够帮助例外服饰更好地实现数据应用,赋能企业精细化运营和全员数据赋能。

截至目前,观远数据已经服务了包括安踏、特步、赫基集团、滔搏运动、江南布衣、Lily商务时装等众多鞋服时尚品牌。观远数据将秉持“让决策更智能”的使命,助力例外服饰不断更新、优化产品,提升消费者体验,传递品牌价值,实现数字化在多触点、多场景、全链路的赋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