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联想智能安全服务方案亮相超智能电脑创新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13日,“2021 SPCIF超智能电脑创新论坛”在联想集团北京全球总部开幕,本次论坛以创新方案展览为主轴,集中展示了联想集团在电脑、平板等个人计算设备领域155余项变革性创新技术。不仅满足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更在电脑信息安全性方面,联想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智能安全解决方案。

从防止陌生人入侵,到保护用户隐私安全,让超智能电脑真正成为用户的隐私保险箱。通过可靠的硬件与强大的智能算法,联想笔记本产品可以有效抵抗通过仿制面部容貌、人造指纹等多种黑客入侵行为,不给黑客留有入侵的机会。

底层技术构筑安全防火墙,让特工电影难成真

在“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成为了“宝贵”的社会资源,智能产品已成为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是对于移动办公盛行的企业用户,设备中的重要数据信息泄露甚至会影响到企业赖以生存的根基。

联想ThinkPad笔记本基于多年技术沉淀,搭载Real Sense具有面部识别算法,已经具有RPS920200127-US-NP专利,基于红外线和深度感知的RGB视频等认证,以解决换脸及伪造、面部敏感保密信息泄露和盗用等问题。联想使用了业界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对抗样本生成技术和特制的物理介质,依托对抗活体检测算法,让面部识别更加精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抵御安全攻击的能力。

电影中常常看到特工用各种方法拿到并复制关键人物指纹,实现畅通无阻的场景,在针对指纹安全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联想通过长期技术沉淀,在ThinkPad中通过自研的指纹安全检测技术,设计了业界领先的生物特征识别方案。通过自学习防假算法,被识别的指纹会与数据库中图像进行比对,并结合大数据AI算法,最大限度地排除不同种类材质的假指纹,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安全,提升产品抗黑客攻击能力!

卡位抢占科技“智高点”,人与设备都安全

外出办事,长途出行,许多人都不会漠视人身安全问题。但是自己身边物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却鲜有人关注。中消协曾发出提醒,不安全的充电器就是身边的手雷。更有黑客通过篡改充电器固件,致使充电器不能正常识别连接设备充电协议并输出相应的电压,而电压过高就容易导致其他设备出现电压超载而烧毁,不仅威胁财产安全,甚至会严重威胁用户的人身安全。

联想thinkplus口红电源通过采用芯片级加密方案,阻止黑客控制适配器电压超标输出,造成设备充放中的设备烧毁。联想thinkplus口红电源基于PD3.0快速充电标准开发,最大输出功率65W,笔记本和手机均可同时享受快速充电,它还承袭了Think家族的血统,遵循联想严苛电源标准,经过3C认证,保障使用更安全更高效。

进入5G时代,流量消耗更快速,很多人在咖啡厅、餐馆等公共场合会选择连接公共WIFI享受稳定的网络服务,但公共网络可能内藏玄机,不法分子仅需调整“黑WIFI”名称中的拼写语法便可以与正常WIFI鱼目混珠,贸然链接便会让自己的账户密码被盗,存在信息泄露风险。而黑客通过所盗取的账户信息接入到企业核心业务内网,访问重要数据资产,将严重威胁企业信息安全。联想全新推出“WIFI接入智能安全检测”功能,可在设备接入无线网络前,进行全方位的智能安全检测。通过业界独创的SSID字符和图片相似度识别交叉检测技术,可帮助用户判断WIFI安全性,杜绝被入侵的风险。同时,通过预置WIFI漏洞库,有效防御已知漏洞攻击,进一步提升设备网络安全性。

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体验,让联想领先地位无可撼动

联想一直秉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想用户所想,打造真正能为用户创造更好使用体验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无缝、更安全、更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创新的前沿技术解决用户痛点,联想超智能电脑也真正实现了从“人适应电脑”到“电脑适应人”的飞跃。

展望未来,随着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PC市场将面临着一场深刻的变革。无论是用户行为模式的改变,还是新时代下对行业提出的全新要求,都推动着行业技术不断向前演进。据最新IDC 2021年度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表现报告显示,联想再次蝉联了全球PC市场销量冠军。创新技术将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升级,高效安全的生产力工具在未来竞争中将起决定性因素,作为拥有着强大产品矩阵的联想来说,毫无疑问已站在市场变革的最前沿。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