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寿命一般是多少年?投影仪值得买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3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想拥有一台投影仪,但是投影仪的寿命是很多人考虑的问题,甚至超过对产品本身体验的注重程度,所以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投影仪的寿命问题,看看投影仪的寿命一般是多少。

不同投影仪的光源和使用寿命

首先看投影仪的分类,投影仪按照光源不同可以分为传统灯泡光源(汞灯)、LED光源、激光光源,其中传统灯泡光源常用于我们熟知的灯泡机,像明基、爱普生这些传统投影企业这类产品较多,亮度较高,一般可以达到3000ANSI以上寿命较短,一般都是在5000h左右,如果每天看8个小时的话,2年内使用体验就开始下降了。

LED光源是目前智能投影常用的光源,当贝、极米这些智能投影公司常用这种光源,寿命较长,可以达到20000小时,如果每天使用8个小时,那么到6年使用体验才开始降低了,不过LED光源亮度较低,一般在2000ANSI左右。

最后是激光光源,是目前最适合投影仪使用的光源,寿命长,可以达到30000h以上,按照每天使用8小时的情况,在10年以内都能保持不错的使用体验,当然这个使用也要考虑到其他部件的损耗,在亮度上,激光光源可以达到3000ANSI以上。

激光投影仪推荐哪款好

看了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激光光源的投影仪使用寿命长,亮度高寿命高满足了投影仪最重要的两个参数,激光投影仪除了寿命较高,在亮度和色彩表现度上也远远高于LED光源,能耗上也比LED和传统灯泡要低很多,是非常优质的投影仪光源选择,现在很多国际大厂如三星、索尼都在加紧研发激光技术。那么选择哪款激光投影仪好呢,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最新发布的激光投影仪产品,就是当贝激光投影仪X3。

这款投影仪的亮度可以达到3200ANSI流明,可以投出很大的画面(下图是300寸的投影测试),光源寿命长达30000小时,刷新率可以达到120HZ,支持全局MEMC运动补偿,拥有3G+64G的内存配置,而当贝的电视投影系统,也是走在行业前列,功能和内容丰富程度都很不错,是今年选择投影仪不能忽视的一款旗舰机型。

在价格上,当贝X3售价6000元以下,在同价位中对其他产品完全可以说是吊打,唯一的缺点就是货量不足,实在是太火爆了,不过目前当贝正在紧急补货中。

总结

关于投影仪寿命是多少这个问题,文章内容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光源的选择最大程度影响了投影仪的寿命,而在目前常用的3个光源中,激光光源能兼顾寿命和亮度,所以最为推荐。当贝激光投影X3作为一个激光投影仪,亮度等基础配置和日常体验都很好,是一个很值得入手的投影仪产品,如果有入手投影仪的打算,当贝投影X3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