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全球化发展策略 众明星和素人共享BIGO红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3

目前,视频社交已经逐渐取代以图片、文字为载体的社交方式,并成为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主要原因在于视频社交面对面的视频交流场景更符合现代人的日常交流习惯,得到彼此的信息反馈也更及时。因为视频社交能够通过言语、面部表情、情绪变化感受等传递信息,使得视频社交用户的互动性和沉浸感更强。因此,国内外互联网巨头都开始在该领域展开竞争。欢聚集团的海外BIGO早早地洞察到了这一趋势并以较快的速度布局赛道,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一直以来,欢聚集团都在致力于创建每个人都能被看见的、多元包容的全球社交娱乐社区,旗下运营有Likee短视频、Bigo Live直播、Hago休闲游戏娱乐、即时语音通讯平台等多款社交娱乐产品。早在2016年推出的Bigo Live,就已经帮助BIGO在全球互联网视频社交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了领先地位。据欢聚集团2021最新财报显示,目前BIGO已在海外拥有超4亿的月活跃用户,且目前仍在持续增长;营收方面,BIGO一季度录得收入5.81亿美元,同比增长92.5%,环比增长14.1%,付费用户同比增长72.1%。BIGO各项数据均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并显示出了其在全球视频社交领域的强大竞争力。

据了解,欢聚集团还根据“全球化即本地化”的核心策略,使得BIGO针对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文化传统特点,组建了当地运营团队对平台进行精细化运营,并凭借其视频社交的高粘性用户社区和出色的实时互动场景内容,吸引当地流量明星与草根创作者入驻BIGO平台。可以看出BIGO的社交+泛娱乐生态圈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BIGO上已有一众好莱坞明星,受平台主播好友口碑推荐后主动现身Bigo Live平台与粉丝进行互动。包括美国说唱三人组Migos、格莱美提名歌手Tamar Braxton、美国著名女演员&2021年格莱美最佳喜剧专辑获奖者Tiffany Haddish、美国著名说唱歌手Snoop Dogg以及第61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专辑获得者Cardi B等。

欢聚集团的BIGO用户联结度高、粘性强的友好社区氛围,对明星有天然的吸引力,而BIGO与明星的互选,是两者1+1>2的双赢选择。一方面,BIGO为明星创造了更多与粉丝互动的机会,帮助其巩固粉丝粘性;另一方面,对BIGO而言,可以借助明星的流量优势和粉丝资源,快速提高了平台的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并驱动用户增长。

如今,欢聚集团海外市场BIGO已在全球视频社交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BIGO将更多的本土娱乐资源向平台注入,平台泛娱乐生态也形成了热烈积极的内生发展效应,明星与素人都可以在BIGO积聚大量粉丝并享受创作者红利,平台则可以收获繁荣的内容生态实现商业化成功,从而实现平台与创作者良性互动。未来,BIGO也将会继续在“视频+社交”的泛娱乐生态路径中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