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酷XConceptD青春共创营沙龙:设计大咖与毕业生畅谈共创故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7-26

7月24日下午,宏碁ConceptD设计电脑携手站酷主办的「青春答卷」——你好,未来创造者——青春共创营专场沙龙在北京圆满举办。沙龙除鉴赏「ConceptD青春共创营」潜力毕业生创意作品外,还通过导师点评、专业对话、大咖干货分享等环节,为新生代设计力量迈入职场出谋划策,在如何平衡艺术和商业、协调创作和工作、打造个人品牌营销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近百名设计爱好者到场聆听与互动,氛围热烈。

师生共创作品揭晓,被赞“确实了不起”

「青春答卷」是站酷自2012年起为全国艺术高校毕业生打造的毕业设计作品线上交流和展示平台。2021年,站酷携手宏碁ConceptD设计电脑开启「ConceptD青春共创营」,通过毕业作品的征集,选出8位潜力毕业生与4位站酷特约知名艺术家导师共同完成命题作品。

经过三个月的招募、入选公示及作品创作,7组共创作品于7月24日沙龙现场惊喜揭晓。本次共创作品的主题来自于宏碁ConceptD所倡导的“科技绿色环保”理念。8位毕业生结合专业知识,以家居产品设计、动图海报、三维动画、互动滤镜、平面插画等不同形式诠释自己对于主题的理解。

仓耳字库创始人严永亮导师团队成员、中国传媒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梁紫琳创作了一幅插画《共生》,讲述人类开启了潘多拉魔盒后,社会更加完善与美好的故事,传递出希望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望。

随后,严永亮导师团队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硕士毕业生赵启钰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过程,他的作品《再生》十分有视觉冲击力,以霓虹色渐变色将濒危动物与冰冷的机械融合在一幅图中,呼吁人类爱护环境,减少对自然生态的破环。

站酷推荐插画师王云飞导师团队的中国传媒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张涵在现场展示了作品实物,她将插画与立体纸品相结合,绘制了三种濒危动物的骨架,并添加了蒸汽朋克元素,强调保护濒危动物的重要性。

中国传媒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郑世瑶来自王云飞导师团队,共创作品是一套互动滤镜,以栉水母、夜光藻和大闸蟹为元素,传递海洋湖泊生态环境环保的观念。

来自了草LiaoCao品牌创始人薛雷奇导师团队的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李明叡、陈滢羽通过视频形式分别介绍了其共创设计作品。李明叡的《D·无限翻转》突出“翻转”与“循环”的概念,将电脑进行360度的翻转形成循环,并在其翻转过程中对运动轨迹进行动态设计,来展现绿色环保理念。陈滢羽创作的《D型可续家居——ConceptD绿色包装再设计》进行了以字母“D”为原始形态的家居产品创意设计。

北京服装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胡漠天、李智一曾制作出了令人惊艳的毕设动画《Revival · 重载新生》,一推出在各平台播放量就冲破了400万。现场他们介绍了这一次与站酷推荐插画师、知名动画导演兼自媒体人约翰强尼导师共创的短片作品《重生岛》,该作品运用全三维CG的形式创造了一座以字母“D”为造型的浮空岛,充满未来感,被现场观众称赞“确实了不起”。

三方主题对谈,跨越青春聊创作

对谈环节,站酷推荐插画师王云飞、知名动画导演兼自媒体人约翰强尼与宏碁中国高级产品经理罗子南、宏碁中国ConceptD品牌经理潘晶、毕业生代表梁紫琳,以“跨越青春的对话”为主题展开讨论,讲述了此次共创营的幕后故事。

“宏碁一直致力于倡导‘科技绿色环保’理念,ConceptD是为创作者而生,所以我们和站酷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宏碁中国ConceptD品牌经理潘晶表示,这次青春共创营面向广大毕业生群体发出征集,希望向艺术毕业生发出迈向职业生涯前最后一个高度自由的brief,并提供富有职业经验的名校学长创作指导的机会。

据了解,青春答卷是站酷在每年毕业季推出品牌专题项目,今年是第九年,此次的青春共创营,是基于站酷平台共创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

宏碁中国高级产品经理罗子南现场介绍了宏碁ConceptD科技环保的全新技术,并表示,宏碁目前已实现了包装纸箱可再生,未来目标是实现用百分之百的再生能源去做产品,减少碳排放。“这次青春共创营也希望通过公益主题共创,引导绿色环保、设计向善的理念,树立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

谈到参与此次青春共创的感受,梁紫琳说,从校园里完全的自由创作,到这次相对自由的服务商业需求,获得了前辈指导,以及站酷平台和宏碁品牌方的支持和肯定,是很难得而且快乐的体验。

约翰强尼、王云飞也表示,这次青春共创营,让设计师从各个角度诠释科技绿色环保的理念,而且开放和高度自由,是很有意义的。

青春导师分享实用干货,全程高能

为帮助毕业生们更快适应未来职场节奏,三位青春导师分享了他们在职业道路上的选择和思考。仓耳字库创始人、字体艺术家严永亮带来了《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所设计的字库产品服务于得到、微信、微信读书、WPS、奔驰汽车、小米、一加手机、百度、白象食品等品牌。“我们在专注地关注屏显字体,希望能用设计为人民服务”,严永亮鼓励年轻设计师,要用设计把美好传递给用户。

站酷推荐插画师、站酷学习人气讲师王云飞分享了《商业插画中艺术与商业的选择》。王云飞的线圈画受到很多插画爱好者、品牌方喜欢和关注。他的作品曾经获得第三届站酷奖商业插画优秀奖、中国商业地产美陈·金灯奖、2016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美术作品奖等。

他提到,互联网时代下的插画艺术表现呈现多元化、自由化、市场化的特征,应该把握商业插画与艺术的平衡,他结合个人案例介绍了如何通过彩色线圈为品牌方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对于设计师来说,要养成敏锐的洞察力,创作是手、眼、脑并用的过程,彼此熟练方能举一反三,对于他人建议不要固执对待、自以为是,切忌不要把自己的成长变成‘井底之蛙’。”王云飞在演讲中表示,设计道路上要持之以恒地进行积累,从生活中洞察素材,才能达到厚积薄发的高度。

站酷推荐插画师、知名动画导演兼自媒体人约翰强尼结合自身经历以《青春懂未来,创作路上的选择》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约翰强尼动画领域从业10年,多个代表作《玉米君的日常》、《大自然的烦恼》微博浏览量上千万,曾上榜微博热搜。在人生方向的选择上,他以自己从动画师到动画导演的经历启发毕业生,“没有绝对正确的选择,只要坚定和顺从内容就好了,让自己在舒适圈的边缘试探。”

约翰强尼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演变和代表作,“最初我想要成为一名当代艺术家,但误打误撞地进入到动画行业后做起了GIF动画。”许多毕业生在步入职场时都会面临创作与工作的协调问题,约翰强尼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在工作中创作,在创作中放松。”最后,他指出要懂得包装与营销自己的个人品牌,让个人价值最大化。

为鼓励毕业生在设计道路上勇敢逐梦,不忘初心,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至今后的创作过程中,本次沙龙现场宏碁中国品牌企划与市场行销总监朱一萍等品牌代表还为入营学生颁发了ConceptD设计电脑和和共创学生助力基金。

此外,现场观众针对自己的创作困惑与青春导师、毕业生、品牌方进行了交流。不少现场观众表示自己颇有收获,“能少走一些弯路,期待未来举办更多这样的沙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