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远数据喜提3项ECR大奖,智能决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7-28

近日,中国ECR委员会重磅发布了经顶级行业专家推荐的2020-2021中国ECR年度案例。

观远数据凭借与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中国合作的「基于AI智慧决策的供应链深度产销协同平台」 ,与家乐福中国、联合利华中国合作的「AI智能协同预测补货与信息可视化共享平台」 入选中国ECR年度案例创新项目,凭借与沃尔玛中国、联合利华中国合作的「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二级销量预测」 入选中国ECR年度案例最佳实践项目。截至目前,观远数据已连续2次成功入选中国ECR年度案例。

获得来自行业的认可,对观远数据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肯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行业案例为更多零售消费企业带去数字化落地实践的经验与心得。在此,也感谢来自观远数据客户们的支持与信任。

1.新的时代,数字化会席卷所有行业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尤尔根·梅菲特曾说,数字化会影响所有行业,区别只在于规模和速度。面对一个数字化的崭新未来,企业需要思考的是:

我们是否能用数字化手段颠覆或者革新现有的业务模式?

我们现在的业务模式是否能迎接新的挑战?

我们目前的IT技术与组织架构是否足够先进,企业对数字化技术人才是否有吸引力?

落到企业业务的实际场景,企业则需要开始探索,如何沉淀数字资产,利用新的技术和手段寻找增长机会点,从而重新定义客户价值,开拓全新的业务模式和工作流程。

2.敏捷供应链,积极响应市场需求

面对数字化时代的竞争与挑战,企业向敏捷组织的转型是企业数字化的必经之路。其中供应链如何更加高效、灵活,实现在端到端运营、营销和客户体验、新业务发展和后台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快速响应,成为了企业数字化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图:2021年,联合利华项目及科学家团队来访观远数据

在这方面,联合利华一直都拥有出色的表现。联合利华自2018年开始打造4S供应链,加速推进智慧供应链创新,分别在信息流和实物流两个层面上,打通了每一个触点,实现了供应链全链路数据化,通过实时数据可视化,助力实现更高效的信息传递;通过自动化的自主运作和集成运作,更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其中,观远数据和联合利华的合作可追溯到2018年,通过为联合利华提供“人工智能算法在需求预测领域的应用开发”,有效地提升了联合利华在供应链上的预测精准度,并帮助其DP部门一举获得了联合利华2019年Q1季度大奖。

此后,观远数据与联合利华在多条线深度落地了“AI+BI”项目,并共同打造了的“数字化供应链研究院”,帮助联合利华建立行业领先的数据人才培训体系。2020年,观远数据还入选了联合利华“Top50优秀合作伙伴”榜单和”数字化赋能业务奖”。

目前,基于AI+BI的智能分析与预测对于零售消费企业来说已经成为可能。 观远数据将通过和联合利华、沃尔玛、百威英博等多家500强客户的项目经验和大量的零售领域数据应用,为更多零售消费行业提供从敏捷分析到智能决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精益增长,降本提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