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调整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规范 更严格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7-2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9日报道:7月28日,天猫对外宣布,为了更好的保障消费者安全用药,将对《天猫药品和医疗器械特殊管理规范》进行调整。

据悉,本次主要对违规商品处罚情形进行调整,新增处罚商家销售的药品未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

以下为具体调整内容:

《天猫药品和医疗器械特殊管理规范》 变更前 第三条 商家发生以下任一情形的,天猫将删除商品,每次扣严重违规六分;情节严重的,扣严重违规四十八分:

1、商家发布超出其生产经营许可或者备案范围的商品;

2、页面信息的商品资质与实物不符,如页面信息展示该商品医疗器械或药品相关资质,实物商品不是医疗器械或药品,或实物商品证号资质与页面信息不符的。

《天猫药品和医疗器械特殊管理规范》 变更后: 第三条 商家发生以下任一情形的,天猫将删除商品,每次扣严重违规六分;情节严重的,扣严重违规四十八分:

1、商家发布超出其生产经营许可或者备案范围的商品;

2、页面信息的商品资质与实物不符,如页面信息展示该商品医疗器械或药品相关资质,实物商品不是医疗器械或药品,或实物商品证号资质与页面信息不符的;

3、商家销售的药品未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或者具有药品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的。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7月28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8月3日正式生效。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