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短视频前期需要准备哪些设备?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7-29

就像出门自驾游要做攻略一样,拍摄短视频前期也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想要做爆款短视频,就得先从拍好视频做起,那么拍摄短视频需要准备哪些工具呢?

1. 手机

对于新手朋友们来说,拍个视频,有一部手机就够了。

但是为了保证视频足够清晰,仍然要求手机设备的像素足够清晰。

手机分辨率设置在1080p及以上(支持4K可以调整4K),30帧以上。

2. 相机

记录生活

如果你想记录一点点生活,你觉得手机拍视频不容易:奥林巴斯e-m10或者DV都可以满足需求。

外出

如果你需要长时间外出,你有美颜需求:佳能j7x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预算足够追求性能和索尼黑卡7,如果预算不够,也可以放宽gf10x来满足你的要求。

运动街拍

如果你热爱运动,对美颜的要求不高,可以试试运动相机。

如果你想拍照或者扫街,理光GR III、索尼黑卡7、富士x-t30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3. 稳定器

为了保证视频拍摄的稳定性,有时我们需要使用稳定器来辅助我们拍摄。

单反三脚架

手机拍摄三脚架 (三脚架分为桌式三脚架和户外三脚架,可根据实际情况购买)

手机拍摄手持平台;

蓝牙控制器 (如果一个人频繁开关不方便,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控制开关)

4. 收音设备

正常拍摄场景会有噪音。此时,需要收音设备。

如果拍摄距离较远,可以选择无线麦克风(博雅、卓尔、索尼等可以在购物平台上搜索和购买)。

街拍的话,有线+防风罩就够用了,成本也不高。

5. 补光灯

在短视频制作过程中,为了保证更好的拍摄效果,尽量配置光源。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你需要的灯。

补光灯(网上有很多种,根据视频和直播自行选择)

镭射灯(主要用于拍摄静物)

以上这些设备新手朋友们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要购买,仅供参考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