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下架377款拒不整改APP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7-3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30日报道: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日,工信部表示,将持续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发现、曝光和处置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16批次集中抽测,检查139万款APP,通报1407款违规APP,下架377款拒不整改的APP。

工信部称,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APP数量为302万款,相比开展专项整治前的350万款APP下降了13%。

此前,工信部曾表示,拟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出台《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个人信息保护的管理暂行规定》,在制度、规范、标准的建设方面花大力气,进一步完善标准和规范性测试,为治理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和保障能力。

同时,将用户举报投诉多的APP作为重点,启动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治理针对性和治理效果,进一步推动改善APP服务质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企业,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度,对于整改不到位、落实效果不好的,要在整治基础上纳入信用管理。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