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淘特拍多单免单玩法解读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8-06

问题:霍老师,淘特拍多单,少于x单不发货,这是什么玩法,为什么要拍很多单,而且是免单?

这个模式说白了就是在薅羊毛,准确的说,是薅淘宝联盟的羊毛。我们分析一下买家,淘客,卖家,淘宝联盟,他们各自的利益点。

买家:免费撸商品。

卖家:提升销量+淘客补贴

淘客:淘宝联盟佣金+淘宝联盟补贴

淘宝联盟:促活

关于第二点,你没看错,商家的利润点中包括淘宝客给商家的补贴,说白了,找商家合作,帮商家推广商品,还要给商家钱。

那么问题来了,淘客为什么要给商家补贴?补贴的钱最终是谁来出?

在回复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淘宝联盟的补贴活动:

好了,现在,第一个问题解决了,淘客的钱从哪里来,除了淘宝客常规的佣金外,还有的就是淘宝联盟给的CPA的补贴。

以上面的截图为例,点击开之后,会有很多个淘口令,也就是很多单:

再然后,我们随便取一个口令,将它解析出来,可以很直观的看出,这是一个淘礼金的口令

如下图:

到这,我们能够明白买家是如何免单的,因为商品有充值淘礼金,所以可以把最后的购买价格降低到几毛钱甚至是0元。

然后,下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拍多单?

这种商品通常都是很多小商品的集合,比如刚才的口令,我们通过api解析出来,可以获取到商品的图片,是头绳,亦或者是铅笔,订书钉,或者其他的小商品。

头绳一盒里面有50个,卖家可以设置一个sku,就是一个头绳,然后买家拍50个,其实就是拍了一盒,卖家实际发货只需要合并订单,用一个快递即可,而且单纯的从字面意思来看,确实是拍A发A。

我们再从淘宝客的角度来看看,如果单纯的只是用一个淘宝联盟账号生成链接,那么,只能拿到一个淘宝联盟的补贴,简单的计算一次收益,根据淘宝联盟的补贴政策,不同的区间门槛,补贴的金额也不相同,咱们以一个最低数做参考,假设推广一单淘宝联盟支付的补贴是1.5元,淘客给客户充值1元,给商家合作补贴0.1元,那么淘客的利润只有0.4元,很少,对吧?

那么,如何能将收益加倍呢?

有的时候真的要感慨头部淘客的智商,一个淘宝联盟账号利润0.4元,如果是100个呢?那就是40元。

所以,其中一个比较高利润的玩法,就是生成的淘口令不是一个淘宝联盟账号生成的,而是多个,如此,100个淘宝联盟账号,就能得到100份的补贴。

所以,我们说这个模式核心就是在薅淘宝联盟羊毛。

最后,我们再来捋一捋流程,以开头截图为例,58。

淘宝客使用58个淘宝联盟账号生成58个淘口令,然后每个淘口令都充值一笔淘礼金,然后可以获取到58份淘宝联盟支付的补贴,补贴的金额从1.5到6不等,如果加上其他的淘宝客佣金以及补贴可能还会更多,当然,如果没有58个账号,也无妨,无非就是少赚点。

然后买家领取淘礼金之后,拍下58个商品,卖家合并发货,一盒头绳估计也就是几块钱的成本,只要淘宝客分配和商家的利润超过这一盒头绳的成本+运费,商家就有的赚。

总之,就是卖家,买家,淘客都有利可图,唯有淘宝联盟,等于扮演了小丑的角色,花了最多58份的钱,实际上只干了一份活。

当然,这个模式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例如:根据淘宝联盟目前的规则,商家端如果违规,淘客佣金会被冻结,例如这个店铺有违规,封店、降权、虚假交易,淘客对应的订单都可能会无佣金。

小淘客就不用费心思研究了,不说别的,你资金周转就未必能玩得开,真想要靠这个模式赚钱,小钱看不上,大钱你未必出的起,淘宝联盟的常规订单结算周期是最长50天,而CPA订单的结算周期,还要在拖上一个月左右,你如果账面没有几十万的闲钱,根本玩不开。

以上是关于淘特拍多单免单,拍少了不发货的玩法解读,霍常亮个人是不建议如此操作的,一来是你经济上不一定吃得消,二来是这种模式本身就有极大的风险,商家端一旦被判断虚假交易,你将血本无归。

感谢您的关注,我是霍常亮,每日分享淘客干货,微信公众号:淘客必看

补充:

根据淘宝联盟最新消息 2021年8.5日 更新。也就是昨天,内容如上。

简而言之,淘宝联盟已经对这个模式的玩法开始规范化,至于合并发货的一定笔数究竟是多少笔?目前没有明确的说法,如果后期官方有新的动态,我会在给大家同步分享。

最后更新时间 2021年8月6日10:35:56

文/霍常亮,10年专职淘宝客,交个朋友。

原文地址 https://www.huochangliang.com/2021/08/38041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