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海外业务再创新业绩 多产品线商业化成果亮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8-26

近日,欢聚集团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在经营效率提升和更稳健的投放策略下,本季度集团层面实现了盈亏平衡,全球业务正式迈向正循环。社交、泛娱乐、游戏等多产品线商业化成果十分亮眼,Q2全球业务营收6.62亿美元,业绩同比增长39.7%。

基于对全球各区域用户内容偏好的理解,欢聚集团以“社交+泛娱乐+游戏”为主线,本季度欢聚集团全球业务加大与本土游戏、娱乐、经纪资源的合作力度,在内容品类多样化、持续沉淀优质内容方面获得巨大进展。比如Bigo Live,第二季度欢聚集团在电视综艺、音乐、游戏、生活方式等类别引进了多位优质主播和内容创作者,持续沉淀优质内容。在美国,Bigo Live举办BIGO IDOL才艺大赛;在泰国,Bigo Live平台乡村音乐女主播MAI参加泰国头部综艺节目《斗歌曲赢奖金》,而且联合泰国本地著名音乐经纪公司,邀请明星导师、专业评委,推出乡村歌手大赛,为其他乡村音乐爱好者提供发光舞台。

特别是在游戏内容方面,继2020年Bigo Live在中东测试游戏直播频道并推出 “BIGOFUN”,为游戏爱好者举办多个热门游戏对抗赛及视频内容创作挑战活动后,本季度,Bigo Live与众多游戏厂商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丰富平台游戏内容。在法国和德国,Bigo Live与《阿瓦隆之王:龙之战役》游戏合作,推出线上狂欢活动;在印尼,Bigo Live成为Free Fire锦标赛独家直播伙伴。

其实布局游戏直播一直是欢聚集团海外业务BIGO的重要发展战略。因为游戏直播有利于BIGO拓宽用户使用场景、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内容。2021 年下半年起,Bigo Live 将与游族网络海外发行的《圣斗士星矢:觉醒》在UGC内容生态打造、电竞赛事等方面开展合作。从今年7月开始,Bigo Live 法国站将在端内举办特别比赛,并招募大量圣斗士玩家,将其培养成游戏主播,丰富端内的游戏内容生态。同时,游族网络将为BIGO主播配备独家的道具资源,并在游戏内外全渠道宣传与BIGO的合作活动,为合作加码。

更值得一提的是,欢聚集团在与游戏厂商深度合作的同时,BIGO 也在积极加入游戏行业的活动。与游戏厂商的深度合作、在行业活动的积极参与,BIGO不断加强在游戏直播领域的布局,拓展在游戏领域的影响力,构建游戏界的“朋友圈”,欢聚集团海外业务的发展蓝图也将越来越广阔,新的策略游戏的直播模式和跨界主播合作模式将掀起发展的新浪潮。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