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亮度多少比较好?高亮度投影仪推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03

家用投影仪这些年销量在不断上升,很多家庭甚至会用投影仪取代电视,网上关于投影仪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就有人问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投影仪亮度多少比较好?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投影仪的亮度,看看投影仪亮度达到多少流明才能白天观看。

投影仪亮度和光源有关

现在我们投影仪使用的光源主要有3种:灯泡、激光、LED光源。这3种光源各有自己的特色,灯泡光源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在灯泡内产生高压,使灯泡内气体发光,灯泡光源的优点就是亮度高,但是发热量、噪音、体积比较大,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LED也就是发光二极管,通过技术将多个二极管组合成发光模组,就能作为投影仪光源了,使用LED光源的投影仪在家用投影中非常普遍,体积小、色彩表现好是他最大的优点。但是亮度较高的LED投影仪几乎没有,虽然有高亮度LED光源技术出现,但是价格昂贵。

最后来说一下目前最适合作为投影仪光源的激光光源,激光光源拥有以上两者都有的优势,亮度高、色彩表现好、寿命长、噪音和体积较小,不过激光光源目前成本较高,很多家用投影仪公司不舍得用。

投影仪亮度达到多少流明才能白天观看?

大家去过电影院,电影院的幕布非常大,也有专门的放映机,在看电影院的时候电影院会处于全黑的环境,如果开灯对画面就会有很大影响。所以投影仪亮度多少合适,是和我们处于什么环境有关系的,目前家用投影仪一般是在1000-3000ANSI流明这个亮度,再高的亮度价格就很贵了,再低则体验较差。

1000ANSI流明亮度的投影仪只适合在晚上完全关灯的情况下看,开灯或者白天的情况,画面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影响,简单来说就是会看不清,2000ANSI流明亮度的投影仪稍微好一点,开灯和白天还能勉强看看,但依然还不够。

一般来说3000ANSI流明以上的亮度体验会比较好,晚上色彩表现和画面质量会更好,白天和开灯情况下也不会出现看不清楚的情况,所以目前买投影仪的话,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建议买3000ANSI流明以上的投影仪。

什么投影仪值得买?

上文说了三种主要投影仪光源,也说了投影仪亮度多少合适,综合来看光源选择的话激光光源最适合,投影亮度在3000ANSI流明以上最好,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具体产品,是目前国产品牌中可以说是唯一一款激光智能投影仪,上市以来卖断货、闲鱼高价抢购的一一当贝激光投影仪X3。

这款投影仪内置了当贝OS电视系统,桌面布局自由,可以自己布局自己的桌面,操作也很简单,老人小孩都能轻松上手,系统体验很舒服,亮度在3200ANSI流明这个值,目前同价位投影仪中是最高的,获得过“京东高流明投影仪第一名”和“京东画质清晰度第一名”,也是目前主流家用投影仪中最值得买的产品。

总结

关于投影仪亮度多少合适,本文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预算足够的话,最好能达到3200ANSI流明,也推荐了一款性价比不错的激光投影仪产品一一当贝激光投影X3,它在最近的8.25京东数码超级品类日中,在所有投影仪中斩获销额第一,目前需要买投影仪不知道选哪款的话,这款投影仪可以考虑。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