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在上海等地试点数字人民币低碳红包 可用于支付共享单车费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9日报道:美团今日宣布在全国多地同步启动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试点活动。

9月9日至12月31日,上海市民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完成报名即可领取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用于支付美团单车骑行费用,之后再骑行还能额外获得相应的数字人民币低碳红包奖励,用于更多低碳出行。

据悉,除上海以外,北京、深圳、苏州、西安、成都、长沙、海南、雄安新区等试点地区也在活动覆盖范围内。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返现”新玩法能让用户在一次次骑行支付中体会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性和通用性,激励用户持续使用数字人民币。美团作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首选服务平台,具备强大的用户触达价值,同时共享单车属于典型的小额高频支付场景,紧贴百姓日常生活。

因此,美团单车试点活动的接入,有望极大增加上海地区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频率,拓展应用人群的同时,培养市民持续使用数字人民币多场景消费的习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