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增宠物、鲜花绿植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9-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3日报道:近日,淘宝宣布 为了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更好地解决、宠物类鲜花绿植类商品交易过程中的纠纷,新增了《淘宝平台宠物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淘宝平台鲜花绿植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两项规定。

新增于2021年9月10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9月17日正式生效。

《淘宝平台宠物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新增要点包括:

1、明确买家因宠物饲养不当导致宠物死亡,或个人主观审美因素退换货,不予支持。

2、明确买家无正当理由拒签的判责标准,细化了宠物类商品死亡、伤残、疾病场景下的举证内容和判责标准。

3、新增商家不履行包活承诺的判责标准,明确补发商品的判责标准。

4、新增倡议保障宠物福利,尊重宠物生命与尊严。

《淘宝平台鲜花绿植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的要点包括:

1、因买家种植、养护不当导致鲜花或绿植枯萎、死亡,淘宝不支持买家退换货需求。

2、买家基于个人感受、审美等主观因素(如颜色不好看、香味不纯等)提出的退换货需求,淘宝不支持买家退换货需求。

3、鲜花绿植类商品,买家无正当理由拒绝签收,由此产生的相关运费及商品损毁灭失的风险(枯萎、腐烂、死亡等)由买家承担。买卖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