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WH12硬盘盒评测,性价比真高,比网盘更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5

如今的硬盘更新速度特别快,资料或者软件所占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我们以前以M为单位,后来是G,目前就是T了,而硬盘也在逐渐的更新换代。就拿我个人而言,之前128G的2.5英寸固态已经完全不够用了,更换成M.2接口的SSD之后,SATA接口的固态就闲置吃灰了,怎么办呢?丢掉某鱼的话,又感觉好“奢侈”  

纠结了好久,最后灵光一闪,硬盘盒不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最后入手了这款朗科(Netac)Type-C 2.5英寸硬盘盒,改装之后,它不就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移动硬盘吗?  

首先来看看外观,尺寸为133mm*82mm* 16mm,外观硬朗科技感十足,是当下最、最、最流行的高雅灰色,搭配了阳极氧化工艺,可以说是赋予了产品一个很不错的美感。  

盒体非常的圆润自然,触手舒适,而且这种铝合金+PC材质非常稳固,耐磨也抗刮擦,不容易留下指纹,也不容易划伤。  

这款产品的设计方式属于紧凑型,所以面积仅比2.5英寸硬盘大一点点,并不会占用太多空间,随手放到小包包即可。  

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这上面采用了免工具拆装设计,所以只要推开硬盘盒的侧盖门闩,就可以正常安装,在安装完毕之后就能用闩板固定,整个过程非常的方便。  

朗科WH12属于一款2.5英寸SATA接口的硬盘盒,市面上的7/9.5mm的2.5英寸机械及固态硬盘都可以使用,接口方面为Type-C接口,速度可以达到3秒传1G的超高速度。  

在细节方面这款硬盘盒非常注意,它内置了柔软的防护面,这样在移动和使用过程中,就会减少晃动,保证了硬盘的寿命。另外它的外壳由金属材质打造,减少了使用中容易发热的问题。  

硬盘盒最大支持4TB的容量扩展,不过我目前没有这么大的硬盘,这个小小的128G的酷兽的硬盘就先来试试吧!装好之后直接插入电脑就可以使用,非常的方便,无论是Windows/Linux/Mac OS平台,它都是兼容的。  

当前很多人在使用硬盘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速度慢的问题,对于那些在工作当中讲究效率的人来讲,刚才提到这款产品是接近450MB/s的速度,我们实测一下来!  

首先来看看单个文件的储存速度,可以看到一直稳定到了360M/s,全程没有一点点的掉速情况,我们都知道如果用质量差的设备,可能刚开始速度很快,但是到后面慢到想死,而这款硬盘盒并没有出现这种现象。  

同样的,对于多个文件的存储,也表现出了非常不俗的速度,而且全程速度依然非常均衡,然后我们使用专业的软件进行测速,首先使用CrystalDiskMark,读取是达到了438M/s,写入是达到了360M/s.  

然后可以看到TxBENCH这款软件进行测速,读取是达到了456M/s,写入是达到了442M/s.  

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和之前测试的出入不大,读取是达到了457M/s,写入是达到了414M/s.  

总的来说通过内置高阶芯片,以及UASP加速和TRIM指令,在速度传输方面非常有优势,根本不次于直接连接到主机上。  

而且长时间使用,触手硬盘盒外部的温度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另外还有一个细节非常不错,硬盘如果3分钟不操作,就会进入到休眠状态,极大的降低了功耗,可以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可以看得出,虽然它的体积非常小,但却能够展现出特别强悍的速度优势,因此在运用的时候也就不会轻易受到影响。相关用户在选择这款产品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配色,然后就能享受这款产品带来的方便。  朗科WH12硬盘盒直达链接:https://item.jd.com/100022322992.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