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家用投影仪?数码达人总结五大热销投影仪推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9-17

近些年来,数码产品已成为家装最不可忽视的部分,市场中也先后涌现出种类纷繁的投影设备,但是对于新手小白而言,在鱼龙混杂的商品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影仪无疑是一件难事,如何选择家用投影仪?本人是希成,专业测评投影仪等数码产品多年,非常了解各品牌产品性能、参数等,下面就让我为大家总结一些我的选购小技巧,并进行投影仪推荐。

投影仪选购小技巧:

希成认为,买投影仪,首先就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如果觉得传统投影仪不支持无线投屏,也不带安卓系统,讨厌投影仪屁股后面一堆线,那就考虑选择智能投影仪。如果不想吊装或正投不方便,就放弃那些没有左右梯形校正的投影仪。如果追求画质质量,那就选择同价位的传统投影仪。如果经常玩游戏,讨厌延迟,那就选择刷新率高的。如果经常看球赛,选择带运动补偿的智能投影仪。如果上面你都考虑清楚了,那就再来看看投影仪需要注意哪些参数配置。

1、投影亮度

投影亮度决定了投影仪在当前环境下是否可以清晰显示,因此也是影响画质的重要因素之一。亮度的单位主要有两种,ANSI流明和ISO流明。前者是美国标准,主要是国内智能投影仪使用较多,后者是国际标准,主要是传统投影仪使用居多。因此,在选择投影仪时,一定要注意亮度后面的单位,如果没有标清楚,建议是咨询下客服。

2、分辨率

分辨率是决定投影仪画质的主要因素,如果分辨率太低,就算是亮度和对比度在高,也是无济于事。因此,在购买投影仪时,尽量选择在自己预算内分辨率最高的投影仪。

值得注意的是,投影仪分辨率也具有真假之分,因此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判断投影仪分辨率的真假。主要是通过看投影仪的显示芯片的大小,通常采用了0.47DMD=1080P,0.33DMD=720P,0.23DMD=480P。

3、内存

对于智能投影仪来讲,内存也是很重要的参数之一。和手机、电脑一样,同样分为运行内存和存储内存。运行内存越大,智能投影仪软件运行速度也就越快,存储内存越大,智能投影仪能够下载安装的软件也就越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追剧党,需要海量的影视资源作为保障,那么建议是选择大内存的智能投影仪,这样才能够满足你的日常使用需求。

了解了以上重要参数,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性价比高的投影仪产品推荐吧。

★泰捷WEBOX T1投影仪(1699元)

关注点:三千元内最具性价比

泰捷专注电视TV端领域的研发和产品经验已经超过十年,技术沉淀极其深厚,获得了腾讯创新工场投资,产品销量稳居前列,泰捷视频TV端和泰捷电视盒子得到了一致好评。泰捷WEBOX T1堪称年度力作,耗时1500个日夜突破LCD成像技术难题,千元价格实现四千投影仪的配置、体验,用高品质把投影仪行业的价格打下来了,性价比极高!

1】1080P物理分辨率,显示画面细腻锐利

泰捷WEBOX T1跟四五千投影仪都是1080P物理分辨率,使得投影仪的清晰度表现十分出色,哪怕是100寸的超大画面,也依然是细腻锐利。根据专业媒体、测评人士多轮对比评测的结果,它的视觉体验足以媲美5000元价位投影仪。

2】艰苦研发优化,色彩还原度、对比度大幅提升

iPhone12拍摄原图无修,泰捷与两千元投影仪对比效果图

专业媒体一致评价泰捷WEBOX T1色彩还原度可媲美3000元投影仪,整个影片的色彩非常丰富,海水的蓝以及人物肤色都还原得很好,这是因为泰捷技术团队针对LCD技术局限做了极其艰苦的研发优化,解决了行业痛点。希成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详细测试,上图是我使用不同投影仪拍摄同一幅画面的对比效果图,很直观地能看到泰捷无论是在明暗展示还是在色彩呈现方面都有着不凡的效果。

3】首创高功率LED灯源,亮度做到同价位最好

为了提升亮度,泰捷下了一系列苦工,为了解决LCD技术透射率低的问题,首创高功率LED灯源,让其亮度做到同价位最好。专业媒体也进行了多次对比,效果与3000元价位投影仪相当。

4】十年研发经验,打造超顺畅“零极”系统

泰捷作为资深音视频品牌,在系统优化方面有十年的研发经验,打造出的“零极”系统是业内公认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系统,用户也评价它流畅度能一台顶三台,而且为了解决行业广告多这一痛点,系统内不植入任何广告。

★极米movin 01X投影仪(2599元)

关注点: 系统变化

极米从推出第一代无屏电视到现在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投影仪产品也很丰富,包括家用、商用以及激光电视产品等等,它们产品的定价相对是比较高的。

1】投影系统升级

这款movin 01X最引发希成好奇心的莫过于它的系统变化,在初次使用后,最大的感受是基于瀑布流的UI原生态设计,重点突出“我的”版块,分别设置了奇异果、酷喵、芒果TV和唱吧会员,并打包成了“极米会员”;同时,我也看到,这款投影仪把功能单独划分为“影视”、“氛围”、“音乐”、“K歌”四大部分,用户使用时方便明确。

2】画面显示过关

极米movin01X的亮度为均值500ANSI流明,实测开灯情况下对画面的影响较大,当置于全暗的环境中,效果可以接受;另外,希成在恰当的观看距离体会4K电视分辨率测试图时,能看清倒数第三排的文字,表现尚可,不过各颜色的色块细节有模糊的迹象;从影调层次还原测试图来看,暗部层次几乎看不见,说明投影仪的亮度不够理想,但对比度达到了较好状态;色彩表现方面,除了蓝色和绿色的过渡部分不够明显,其他色块的颜色都饱和且明晰。

★坚果J9投影仪(3999元)

关注点: 动态交互

坚果是国产智能投影仪品牌里成立时间较早的,品牌销量位于前列,其推出的投影产品种类较多,有4K激光电视、4K智能投影仪等等,坚果的产品,外形都比较像电饭煲,非常圆润。

1】动态交互面板

希成认为,坚果J9的最大卖点就是动态交互面板,共有五大交互模式:呼吸灯、常亮、观影、AI幻彩模式以及蓝牙模式,给不同娱乐场景更佳明确的交互信号,用户使用起来确实方便很多。

2】蓝宝石玻璃镜头

坚果J9的镜头采用蓝宝石玻璃镜头,由11片玻璃镜片+纳米镀膜组合而成,内置RGBB四通道光源技术方案,125W大功率光学引擎,镜头亮度提升至1850ANSI流明。另外,它还在画质上还支持MEMC运动补偿功能,搭载新一代0.47DMD数字芯片,输出真1080P画面,还支持HDR10解码技术,画质有保障。

3】接口种类、数量多

这款投影仪的接口非常全,除了电源接口、USB3.0、USB2.0、HDMI接口、网口等常见的接口外,还有SERVICE这类在机子出现故障送修时可以迅速读取数据的接口,丰富的接口意味着多样的扩展,PS4、xbox游戏主机以及KTV设备、音响都可以与之匹配,轻松实现大屏投屏玩游戏、K歌场景。

★峰米R1超短焦激光投影仪(5999元)

关注点: 超短焦

峰米投影仪是峰米科技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峰米投影仪Vogue Pro、峰米投影仪Smart Life等。

1】显示效果

峰米R1超短焦激光投影的流明最高可以达到1600ANSI,在希成进行的分辨率测试中,由于其亮度实在太高,全白图片不得不将相机的ISO调低至100才能完成拍摄,呈现出的画面对比度也很优秀,灰阶层次非常丰富,通过实际图像对比显示,无论是群星还是地球的轮廓,这款投影仪都呈现得更为清晰。

2】联发科MT9669 芯片

峰米R1搭载了高端芯片联发科MT9669,四核A73架构,最高可支持4K 120Hz 的图像输出,不过希成觉得这颗芯片最大的看点在于画质处理,比如它搭载了最新的联发科画质AI算法,可以根据场景进行画面调优;此外,它还支持MEMC运动插帧技术,可以提供更流畅的画面显示效果。

3】超短焦

超短焦无疑是这款投影仪的最大亮点,它可以做到百寸画面的投影距离在半米以内,也就是说,它可以适应各种书桌的深度。希成实测,将其贴墙摆在桌子上即可投影,家中已有的各类家具就能轻松胜任,省去额外装修调整的烦恼;布置走线也就更加便利,极小的投射空间也再也不用担心遮挡;观看电影时,周围的人也得以自由走动,不必担心画面的遮挡。

★明基GV1投影仪(2999元)

关注点:轻巧便携

明基在投影届是老牌传统厂商,在国内家用投影市场,明基的市场占有率也一直在市场前列。

1】视频资源丰富全面

明基GV1搭载了BenQ定制系统,结合海量热门的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等内容,在囊括迎合奇异果、CIBN酷喵影视、芒果TV、云视听电视猫等海量影视剧资源,视频全网内容,电影、综艺、连续剧球赛应有尽有。

2】兼容性强

明基GV1内置双频Wii,兼容Windows、macOS、Android以及iOS主流系统投屏,这就意味着在室外没网的环境下也能开启热点实现同屏,将手机里的照片、电影转移到大屏幕上,玩游戏也不可以实现。

3】蓝牙音箱模式

这款投影仪配合切换触键,可快速进入蓝牙音箱模式,拿起手机就可以播放音乐。希成实测,其声色表现分布均衡,听不同音乐类型都有不俗的反馈,还原细腻的人声与器乐能够传达音乐的真实质感,不得不说,这样的效果给耳朵带来一场音乐上的邂逅,听起更没有那种闷闷的感觉。

好了,希成总结的投影仪推荐在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相信通过我的描述,你一定对如何选择家用投影仪有了自己新的想法。另外,希成也会推出更多数码产品测评,有你的需要请在下方留言,我们下期再见。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