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直播带货都有哪些技巧可以学习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10-14

直播带货是目前最流行的营销方式之一,而且随着短视频平台的用户越来越多,直播带货必将发展的更加迅速。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借这个东风呢?

1、做好直播前的准备

和拍短视频不同,直播间的设备要根据具体的产品进行调节,室外直播最好用专业的运动镜头,手机识别不了的细节展现,则需考虑专业的摄像设备。而且灯光其实是很重要的因素,直播间选取偏黄色的光还是偏白的光更利于展现产品,灯光从上方还是侧方照下来更符合需求,都是准备前期需要考虑的点。

2、做好人设

人设是主播必须要立的,因为有了人设大家才能相信你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推荐和带的货是有价值的。这一点需要我们在日常的视频更新中就逐渐打造出来。

3、封面和标题

作为用户第一眼就能注意到的元素,封面对整个视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确认不违规的前提下,优质的封面能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播放。封面的选择,首先应该和内容相关,其次是视觉冲击力强,或是能引发用户的联想和好奇心。如果封面没有在第一时间抓住用户的注意力,标题在这时则充当了完美替补。

4、学会互动

适当的互动活跃气氛,如大声地说出粉丝的ID和昵称,适当加上一些语气助词,会让用户觉得进入你的直播间,受到了尊重。开场前简单地介绍一下今天要卖的产品,除了基本的产品属性描述之外,加上一些自我使用的感受分享。另外,直播间也可以设置多种运行模式,有节奏地分批引入用户。

5、直播后的复盘

直播结束后一定要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和之前的直播数据做横向纵向对比,并找出数据背后代表的具体类目,是直播间停留时长、是转粉率还是其他因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