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和电视比哪个好?5000元左右投影仪伤眼睛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10-22

5000元的价格可以买到市面上很大一部分性能不错的投影仪了,目前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投影仪可以供你选择,一种是适合新手小白,操作简单内置娱乐系统的智能投影仪,还有一种是操作复杂,上手难度高需要一定投影仪知识基础,但画面效果会稍好一些的传统投影仪(也就是灯泡机,不过寿命短)。

日常家庭使用的话我更推荐的是智能投影仪,因为在家里老人跟孩子也会进行使用,所以使用简单快捷就是十分重要的一点了。我目前在投影仪相关领域工作,接下来给题主推荐我认为比较不错的两款产品,希望能够帮助到题主。

电子产品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我推荐的这两款均为最近才上市的投影仪,它们分别为极米H3S以及大眼橙X11(以下参数对比均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我们先来说说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大眼橙X11

这款投影仪有一个非常出色的硬件—光学变焦镜头,使用了这种镜头后,大眼橙X11能够在不改变位置的情况下,调整画面的大小,而且不像定焦镜头那样需要固定的投射距离,这对那些经常需要改变使用环境的人有着不小的实用性。

而且由于使用了光学变焦镜头,这款投影仪在画面显示上要更加的细腻清晰,在画面质量上是同价位产品无法比拟的。

极米H3S

极米H3S作为极米H3的升级款,在发售前是很让人期待的,因为前代产品H3在同价位产品中有着极强的产品力,性价比很高。但极米H3S发售后的实际体验可以说是让人非常失望的。除了在内置系统以及芯片上的常规升级外,其它方面并太过明显的提升,使用体验与前代相比几乎一直,但价格却要贵上小一千元。

在其它硬件上,运存由3G升到了4G,亮度由1900ANSI升级到了2200ANSI。这两项升级仅仅只是让这款投影仪的纸面数据变的好看了,在实际体验中没有明显的感知。

综合对比

说完了各自的优缺点,我们就从实际体验和参数上对比下大眼橙X11和极米H3S这两台机器。

使用噪音

在实际使用中,大眼橙的噪音是明显小于极米的,可能是因为相对较大的体积,内置的散热模块较好,有效的减小了散热时的噪音。

亮度

大眼橙X11为2300ANSI,极米H3S为2200ANSI。大眼橙亮度在数据上高一些,但实际体验上两者差不多,没什么区别。

其它

大眼橙的镜头为全玻璃材质,相较于极米H3S的玻璃树脂镜头,在通透度和耐用度上都要好上不少。两款投影仪均支持3D正投,其中大眼橙X11还支持3D侧投实用性增添了不少。

价格

大眼橙X11 4969元,极米H3S为5599元,大眼橙的价格较低。

总的来看,俩款投影仪在各方面的性能都非常不错且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极米H3S这次新增的许多功能不太实用,更像是为了炫耀技术而增添的,相比之下拥有光学变焦镜头已经价格更低的大眼橙X11无疑是一个更值得购买的产品。

以上仅仅只是对题主预算内新品的比较,建议题主自己去线下店体验一下,根据自己的实际体验来进行选择,不要盲目跟风,因为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大眼橙X11:https://item.jd.com/100019774672.html

极米H3S: https://item.jd.com/68643072826.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