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不正当竞争10大案例发布 新氧被市场监管总局点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0-2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6日报道:随着这个“看脸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容貌焦虑”。在利益的驱动下,医美广告的虚假宣传、过度宣传、导向不正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助长“容貌焦虑”情绪蔓延。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1年度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第三批)——医美领域不正当竞争篇》,曝光了10件医美市场虚假宣传、仿冒混淆等不正当竞争案件,涉及虚假宣传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资质荣誉,虚假宣传医美产品功效、服务疗效,通过“刷单炒信”、直播等方式虚假宣传等多种行为类型。

此外,今年以来新氧麻烦不断,10月有十多位明星正排队将其告上法庭,公开信息显示,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了近十条因公众号文章中使用明星照片引起网络侵权责任纠纷的开庭公告信息。为此,新氧在10月11日发文道歉,股价应声腰斩。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