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帽、死鱼眼、撒花女 这个西厂搞笑人设的短视频团队越来越火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1-12

他叫“阿拉丁狗蛋”,山东日照人,正儿八经导演科班出身。凭借“西厂雨化田”的人设,其团队拍摄的恶搞明朝东西厂明争暗斗的系列搞笑短视频越来越火。

如今“阿拉丁狗蛋”抖音粉丝数已经达到739万,随便一条热门视频都有上百万的点赞,十万+的评论和分享,在B站、微博等平台也是热度持续上升。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让网友们表示越看越上头,甚至成为了忠实的粉丝?

视频里的他永远一双睁不开的死鱼眼,拽拽的台词、头戴拖鞋帽,身披破床单,手持长柄木剑,身边永远跟着一个斜挎着痰盂的撒花女。每次厂公以盖世武功轻松秒杀东厂“三傻”时标志性的撒花结尾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阿拉丁狗蛋”最早在2018年的时候开始拍摄短视频。那时候还没有如今的厂公,他的视频主要以恶搞各种动漫影视剧作品为主。恶搞龙妈、鸣人、薛之谦、王思聪,可以让你对于动漫影视、明星所有美好的印象都毁于一旦。当时虽然也有一定的人气,但并没有真正的火起来。

“阿拉丁狗蛋”恶搞电影“毒液”,网友吐槽:“当时的厂公还是大眼睛”。笔者看着倒与于和伟有几分的相似啊。

“有点意思”是西厂系列短视频里厂公的经典台词。当年他个人拍摄的视频确实也有点意思,但是创意不足,更多的是模仿和恶搞,且没有一个固定的人设与方向。

2019年开始,随着拍摄经验和特效技术的积累,“阿拉丁狗蛋”组建了他的团队,直到2020年10月,粉丝数量超过200万的他戴上了那顶“拖鞋帽”,拿起了长柄木剑,第一个“西厂雨化田”的视频“横空出世”,厂公的威名开始“响彻江湖”。

笔者关注到这个系列,还是因为B站的一次偶然推荐。当时真的是越看越上头,一连看了几十期。之后在微博抖音也是经常看到朋友转发他的视频,粉丝数量也是不断暴涨。

可以说“阿拉丁狗蛋”的爆红,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他自己可能当初也未曾设想会走上这样一条短视频恶搞的道路,必然是其看似花里胡哨又无厘头的视频下却有着十足的灵感创意与辛勤的努力。

“阿拉丁狗蛋”到底为什么会火,笔者分析了五个原因:

人设有趣,明确方向,剧情有创意

提到东西厂,大多数人都能联想到很多影视剧作品。用这个耳熟能详的桥段切入短视频,很容易引发网友的兴趣。明确了这个方向,可以给短视频打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再加上用心的剧情创意,用户粘性一下就上去了。

比五毛多一毛的特效 恰到好处的服装道具

“啊,六毛,你比五毛多一毛”。虽然被调侃成六毛特效,但“阿拉丁狗蛋”的视频特效真的是比大家技高一筹,有时真的怀疑他们请了专业的影视团队来做特效。而破床单、痰盂这些看似粗制滥造的道具,其实把每个角色的特点表现的恰到好处。

配角也是点睛之笔

撒花女、东厂三傻,没有这些配角的出色演技,也许也不会有“阿拉丁狗蛋”的今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厂公才没有那么孤单,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出彩,视频才赢得了更多的人气。反正笔者每次都是去看撒花女的,有这样穿着华丽丽服装的可爱小姐姐辅佐厂公,谁不爱看呢。

植入不尬 恰饭恰的理所当然

如今很多短视频团队,粉丝没多少,恰饭倒是恰的兴起,各种植入广告用力过猛,尴尬到让人头皮发麻。随着视频越来越火,“阿拉丁狗蛋”也开始恰饭接活,但是并没有过分强调广告的曝光,用恶搞的形式展现游戏剧情,仅仅在视频简介里加入品牌标签轻微植入。所以说只要你有人气,轻微的广告植入也许效果更好。

回顾“阿拉丁狗蛋”短视频走过的路程,走心与无心、幸运与实力,这些都是相辅相成。创业路上难道不也是如此么?

本文为A5创业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A5创业网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约稿合作,请联系微信/QQ:8136128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