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几百个视频号,总结6个变现方法,最后一个抖快做不到!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12-16

相信我,现在想拍短视频,如果选择抖音、快手已经有点晚了。

目前这两个平台已经聚集很了很多头部创作者,你要想再加入,很难吃到肉喝到汤。微信视频号这两年反而给一些新手创作者带来了很多机会,而且视频号的流量和变现能力完全不输给抖快。

毕竟微信号有微信这座“靠山”,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工具在整个微信生态圈进行传播,得到的变现效果完全不输给抖快。

最近刷了各种类型的视频号,有的视频号在变现这件事上非常聪明,赚到了钱,还给自己带来了热度。但万变不离其宗,总结下来我发现,再牛逼的变现行为,无非就是围绕这6种模式!

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已经开始做视频号的创作者,掌握这6种变现模式,相信会给你的视频号带来不小的收获!

付费课程

发布视频后,在视频号的商品中上架自己的课程内容。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视频内容需要与你的课程内容相符,能够让人看完视频有购买的欲望。而这类视频内容就需要研究如何解决用户痛点,例如“如何成功考取XX证”、“短视频剪辑技巧”、“绘画/音乐入门课程”等当下人们最关注的课程内容。

实体店宣传

发布这种视频内容,主要分类两类人群,一是实体店老板;二是探店。但无论是哪种创作者,发布视频后,在视频或者评论区中发一下门店定位,吸引线下流量。

但需要注意的是,做这种视频号的前提是需要拥有大量的同城好友,否则外地的朋友看了也很难去打卡。只有借助同城好友的流量,在他们进行点赞、评论、转发三连时,他们的同城好友也能看到,这样才能实现精准传播!

商品种草

具备一定的粉丝基础后就可以卖货,做种草视频。不管你是什么类型的视频号,宠物、家居、美食、母婴等等,都可以给相关领域进行带货,在视频里插入商品购买链接,引导粉丝进行下单。

商品分销

视频号创作者可以在商店里插入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进行产品分销获取佣金。

直播卖货

这个相当考验粉丝基础,甚至对于创作者来说也是具有相当大的考验。首先会选品、开播前发布精心策划的直播预告,吸引人们关注。在直播期间有带货能力引导观众下单。

直播卖货与其他变现方式相比,能给创作者带来更大的收益,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说“短视频的尽头是直播卖货”。

巧用公众号文章引流

视频号跟公众号是可以实现互通的,对于有公众号的创作者来说,千万不要忘记这一条变现渠道。

拍视频号可以分享干货,但是在公众号文章里一样可以分享。在视频号里插入公众号文章链接进行引流,引导用户去点击公众号文章,让用户付费进行阅读,或者扫描文章里的二维码购买产品等等。

也可以在公众号文章里的原文链接中插入其他广告商的广告链接,这种打广告的方式一样可以实现变现。

这种方法可谓是一举两得,是抖快做不到的。不仅可以给视频号带来流量,同时给公众号文章带来阅读量和关注量!

“六度人脉理论”相信很多人听说过,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五个,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微信视频号可以说就是巧妙利用了这样的理论:你的视频会率先推送给你的好友,接着推送给你好友的好友。以此类推,如果数据不错,在好友间疯狂进行传播,一个爆款就这样诞生!

微信视频号大量活跃用户、微信社群、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等整个生态圈的支持,让视频号变现路径非常多,可操作性也更大,甚至有的优势是抖快没有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视频号是让你成功上车的一个最佳途径!

原文链接:刷了几百个视频号,总结6个变现方法,最后一个抖快做不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