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技巧让你写出接地气的好文章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1-15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写作,永远是发家致富的正道。然而,大多数人写出来的东西,并不能被用户所接受,最大的原因在于文章太文绉绉,不接地气。

如何让文章变的有地气呢?

1、表达方式按照小白文标准

核心只有一个:

平时怎么说话的,就怎么表达

放弃官方文表达形式

什么样的算的上官方文?就拿减肥为例,它的官方文是这么阐述的: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适度减重可降低患肥胖症的风险,也可提高有肥胖并发症的患者的健康水平。

虽然说的是正解,但是无形中给我们增加了阅读难度,理解难度,你得细细阅读才能理解。反之,转换成小白文可以这样表达:

甩掉身上多余油肉不仅字数精简了,而且非常好理解,只要上过小学都能秒懂。特别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就算你的文章写的在干货,但读起来太费劲,首先给你KO了。忘记学校学的写作方式,平时怎么讲话,就怎么写作。

2、多用逗号,句子越短越好

很多小伙伴,在写作的时候,会把一个句子托的很长,可能在你看来没什么,但对于用户来说,阅读难度大大增加。

比如,这段阐述创业的一段话:

有很多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往往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要做一名合格的创业者,就必须要学会去面对这些问题,学会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学会和自己的创业搭档共同去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学会积累这些解决问题的经验,这样才会使事业有条不紊的发展下去的。就现代而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创业,其中包括在读生,毕业生以及已经工作的人。但是,实际上创业成功的几率太低,究竟,创业道路上所谓的障碍在哪里呢?下面《老板》杂志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进行投资创业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第一眼,就让人感觉密密麻麻的,包含很多信息量,需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阅读完。在这个自媒体写手大行其道的年代,用户肯定会抛弃你。

反之,多用逗号之后,阅读起来就简单多了:

有很多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往往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要做一名合格的创业者,就必须要学会去面对这些问题,学会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学会和自己的创业搭档,共同去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学会积累,这些解决问题的经验,这样才会使事业,有条不紊的发展下去的。就现代而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创业。其中包括在读生,毕业生以及已经工作的人。

但是,实际上创业成功的几率太低,究竟,创业道路上,所谓的障碍在哪里呢?下面《老板》杂志,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进行投资创业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多用逗号之后,每个句子之间短了很多,是不是比上一段感觉好阅读很多呢?不过,你要用这个小技巧,一定要忘记学校交过的知识。有没有发现,我写的东西,一个句子都很短。有时候就四五个字就打逗号,这就是奥秘所在。

3、加入自己独特的个性元素

一篇文章,除了让你容易阅读还不够,还需要加入自己独特的个性元素。

什么样的个性元素呢?

在这之前,给你讲个简单的例子:读书人和大头兵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们都听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秀才遇到兵,有礼说不清”,对确实说不清。你说秀才在阐述道理的时候,总会说什么“之乎者也,为人之道,为孝之道”等等之类的所有读书人都会说的话。但,大头兵不会这么表达,上来就跟你说一句“那来这么多废话,信不信老子抽你”同样都是人,读书人充满了斯文气,而大头兵充满了痞气,让人不影响深刻都不行。

故此,我像让你明白的个性元素,可以参考大头兵一样,时常的加入一些痞气在里面。有什么不满的,可以在合适的范围内,有痞性的写出来。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越是成功的人,就越会表达真性情,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说过这样做不对,然后会在阐述自己的理由,然后就没了,管别人怎么想。

我叫周达,但在全国范围内,肯定有几百上千也叫周达,但我能持续保持周一到周五持续写作,就我一人,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标签与个性元素。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唯唯诺诺的人,那么,就在文章中做一个无双霸气的大将军。

4、一篇文章,将清楚一个观点

好文章千千万,但真正有用的文章确实很少。所以,我们既然开始写了,就需要写一些对人有启发和能指导实践的文章。要做到这点,一篇文章,只阐述一个观点就显得很重要了。就像这篇文章,是告诉你如何避免把文章写的文绉绉,不是阐述如何从零开始写作对吧。

之前,专门写过一篇《万能的写作框架,开启你的填空式写作》,里面主要教了一个写作框架:痛苦、好处、方法。按照这个框架写,就能把一个观点讲述的很清楚,而不会写了一大堆废话之后,才进入正题。

举个例子,就以找副业为例:

痛点:

一个月工资不够花,做点什么才能多赚点钱呢?

好处:

学会这个找项目的方法,再也不怕被人割韭菜

方法:

1、看别人广告

2、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有可能是项目

3、找自己喜欢的,坚持做

是吧?是不是把如何找项目的观点讲清楚了,有理有据。好,最后希望此文能给大家带来真正的价值。同时也感谢阅读。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