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藏在冬奥会里的创业商机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2-14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这两天,最火的事件就属冬奥会了。连我这个平时不怎么关心冬雪运动的,也在关注。为什么?因为很新鲜,很多冰雪运动都没有看到过,不实的我都想去滑滑雪啥的,还真没体验过,那是种啥感觉。相信大部分为人,应该和我一样,都对冰雪运动有些陌生,但随着冬奥会的举办,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慢慢的都关注起冰雪运动。

作为一个创业者也好,作为一个有心人也好,一定有记住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需求。

通过冬奥会衍生出来的机会非常多,就拿冰雪运动来讲。我相信,冬奥会过后,所有的冰雪运动,都有人开始尝试学习,这就是需求的萌发。

举个例子,目前,根据大数据发现,最受大众喜欢的运动是短道速滑。

被人喜欢,也是有原因的。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大群人想学习短道速滑,这个预测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大数据做支撑,从百度指数分析,每天将近10多万人在关注这个运动。

在冬奥会前,每天关注的人大概在3000左右。这说明了原先就有专门一部分人喜欢这个运动,随着冬奥会的举办,这个运动出现在更多人的面前,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这个运动。那么,我们的机会在哪里呢?

有两种方式:

1、直接投广告销售教程

普通人想学习短道速滑,身边也没有人会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网上找些资料来学习,这个时候,我们完全可以把目前互联网上收集一些有关短道速滑的资料,整理一下打包出售即可。

收集的渠道有很多,可以是现有的图书、视频、文章,将这些通过框架的方式呈现即可。当然,目前互联网上有关这一运动的资料还比较少,正因为少,你去做了,你就有了先机。毕竟所有的商业,几乎建立在信息差上。当整理好之后,我们完全可以整一个像这样的销售信网页,直接上竞价即可。

刚开始,我们心理还没底,销售价可以定个99元,等后期销售稳定之后,可以慢慢的提升价格。这个方法来的最直接,也最简单,马上能有效果,唯独费力的事情就是收集整理。

2、直接做IP长期运作

我个人比较喜欢做有时间复利的事情,无论什么行业,都适合做垂直性的IP。我们可以通过各大自媒体平台,输出有关短道速滑的相关问题,来获取粉丝,如:

短道速滑一圈是多少米?

短道速滑穿什么?

新手该怎么学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需要买些什么装备?

短道速滑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学习?

这是我随意想到的几个问题,一个问题一篇文章,要知道有关短道速滑的问题,少说有个几千几万个,通过自媒体平台输出,从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做IP,我们就扮演一个新手学短道速滑的角色,记住,一定是要本色出演,要不然很容易就演砸掉。要知道,人与人之间产生信任的前提,就是要有共鸣,我们从新手起步学习短道速滑来做IP,就跟用户站在了一起,天然的就会有种默契感。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喜欢这项运动的人就会像你靠近。有了粉丝之后,我们完全可以销售课程,社群,实物产品等等。可能,很多人认为,做IP就是要从专家的角度来做,把自己摆在专家的层面上,这其实是一种误解。

举个案例:

假如我们身处在一个教室里,有5名男同学,10名女同学,这个时候老师像我们提问:我们国家的首都是什么城市。这TM是个傻叉的问题,谁都知道,但又谁都不敢举手回答,为什么呢?有些人会想,老师问题的问题肯定没有这么简单,也有的人会想“我看看别人有没有举手回答的”。这时候,你举手回答了问题,老师也表扬你,然后你就坐下了,这时候别的同学肯定会佩服你,为什么呢?

原因有二,一是佩服你的勇气,二是大家都知道这个知识有共鸣感。很多看似高深的道理,其实就是一两句话的事情,做IP也是类似的道理。当然,我们不需要盯着短道速滑这个运动,要知道冰雪运动,或者是其他运动还有很多很多,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坚持做,肯定有很大的收获。

机会往往源自于生活,源自于重视,你有多认真,机会就有多大。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