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准怎么破?查询实际的数据方法

来源:SEO天下 时间:2022-03-18

我们做SEO的相信对于数据查询的工具都不陌生,尽管用什么的都有,但是却似乎都不太准,尤其是最近百度更新了蓝天算法之后,数据查询更是差的离谱。这时候我们就要问了,如果工具都不准了,我们如何去查询实际的数据呢?SEO天下也苦恼了好一阵子,不过最后发现,其实我们可以这样做:

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查询数据要看那些内容:收录数,关键词排名和长尾词排名以及网站的流量四个方面,其他的数据看与不看问题不大。那么我们知道了这四个数据,再去想办法去查询。

收录数:这个是最好查的了,我们第一步先分析网站的日志,查看百度蜘蛛是否正常爬取,一般一周分析一次足够;第二步就是如果百度蜘蛛爬取正常,说明网站是没问题的,然后site:网址,查看收录数,看是否有新的内容被放出,这样基本就可以判断一个网站是否存在问题了。如果蜘蛛不来爬取,肯定是网站有屏蔽蜘蛛的地方,如果爬取网站但不放出新页面,说明百度对该页面的评分还不够高,需要我们发一些外链提升页面质量。

关键词排名的查询,这一点也比较容易,只要我们自己清除缓存实际查询一下就好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对于关键词的排名有区域性算法,为了更加真实,我们可以找朋友帮助查询一下其他地区的排名,然后综合对比就知道了。而且在加上联通,移动,电信等网络的差异,排名也存在不同,所以对于排名的波动,只要差异不大,我们就不用担心,继续保持优化就可以了。

长尾词排名的查询,这一点,SEO天下建议还是参考百度站长平台给出的数据,相比爱站和站长工具,百度站长平台对于网站数据的统计更为准确一些。当然这也不排除存在差异性,不过我们只要了解一个大概就足够了。判断自己的优化方向是否准确,只需要知道长尾词的数量有没有上升就可以了。

网站流量的查询,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在网站上安装了流量统计工具,诸如百度统计,cnzz,51啦等等,以“交往吧”为例,为了更好地统计app的流量数据,我们在后台安装了多个流量统计工具,综合对比,检测数据更加的准确。

知道了这些,我们即使在遇到工具查询不准的情况,也能够轻松应对了,而且相信真正的SEO大牛,是可以完全放弃使用这些工具的,我们作为菜鸟,也应该朝着这个方向一起努力才对。

文章来源SEO天下,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seotianxia.com/1273.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