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老师直播带货又“翻船”了 是确有此事?还是造谣?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3-18

“哥哥面前一条弯弯的河,妹妹对面唱着一只甜甜的歌”

德高望重的小品演员潘长江老师在96年春晚上的小品《过河》可谓家喻户晓,可如今投身直播带货快一年的潘长江老师却第二次在河里翻船了,这次并没有妹妹唱着甜甜的歌来引他渡河,只能靠他自己翻身上岸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次潘老师翻车到底是什么回事?吃瓜群众来给大家捋一捋~

卖茅台涉嫌虚假宣传 是造谣还是确有此事?

 

3月15日,每日新闻报道称潘长江在直播间说“我和茅台董事长认识十几年了,昨晚把他灌醉了,让他签合同给我定价权 "。 在315打假这个风口,此事一出,潘长江老师的大名顺时登上热搜,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而这件事情可能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随后潘长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根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也不知道酒在外面卖多少钱,只知道供应商给的就是这个价钱,“你给我多少,在我直播间就卖多少,我没做过半点虚假的宣传。”

 

而很多网友也表示,每日经济新闻那篇报道里的视频用的不是原音,而是后期配音和文字,潘长江说和茅台酒厂老板认识的原视频并没有人找到,媒体造谣的可能性也很大!

 

茅台酒厂官方随后也回应该事情不属实。同时有律师表示律师表示,直播带货不慎可能涉嫌刑事犯罪,违法所得数额超10万,构成虚假广告罪。

那么这件事情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呢?

作为吃瓜群众表示,假如真的拿不出潘长江说过这段话的原视频,而媒体报道又确实是配音加文字的话,那么大家还是理性看待,坚持“疑罪从无”的原则,别再网暴潘老师了!但是4500的酒卖4700,这事洗不白,要么有点利欲熏心,要么就是根本没做好产品市场调研,定价都没搞清楚就带货。

如果确有此事,什么和茅台公司董事长认识、拿定价权的话很明显就是MCN事先写好的直播台本,潘长江老师做为老艺术家,一定原则都没有就照着念,那就真怪不得别人了。

不过这次潘长江“翻船”并不冤, 这位65岁的老艺术家在直播带货这个圈子里,早就被人贴上了“爱钱”、“没底线”的标签 ,也不怪这次大家一边倒地抨击他,把他推上热搜了。

从潘叔到潘子 “潘嘎之交” 让老艺术家这词变味了

去年4月之前,谁都想不到,“劝嘎勇士终成嘎”、“潘嘎之交”、“潘子”……这些略带嘲讽的外号儿,竟然是在指潘长江——这位出道40余载,在小品、喜剧界家喻户晓的老演员啊。

“网络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你把握不住,孩子,这里面的水很深……你还是个孩子,被一些东西蒙蔽了双眼……但是潘叔没事儿。嘎子,我不希望你向我学习,因为我赚的也不多。”

这是去年小兵张嘎的扮演者谢孟伟因为卖“山寨酒”,被潘长江老师苦口婆心教育时的场景。但没过几个月,这位“劝嘎勇士”也开启了直播带货之路,又恰恰也是卖酒,这就让人大跌眼镜了。

直播带货的风口,明星坐拥庞大流量,自然都想分一杯羹,潘长江老师带货其实本身也没什么好指摘的。之所以风评不太好,除了“潘嘎之交”外,也与他直播带货时的作风有关系。

"今天在潘叔直播间,如果你有那实力,哪个老板说哎呦我太喜欢这酒,我太喜欢潘叔了,潘叔还能给我签个名,在潘叔直播间,只要 19800。" 原价99900的酒,现在只要19800, 酒瓶镀了一层 24k 金,瓶盖上还镶了一个钻石,价值百万。这夸张的产品和话术,很难让人不对他“刮目相看”。

还卖过一些看起来很像“三无产品”的酒,质量奇差。

之前很火的的反诈民警老陈要和他连线,也没得到回应。

看了这么多,只能说之前潘长江老师直播带货积累的风评太差了,所以这次茅台酒事件,几乎没什么人站出来帮他说话。

目前潘长江的抖音粉丝超过2500万,快手的粉丝也有2200多万。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关注度高,吸粉快,更要严于律已做好示范作用,如果一味借助自己的影响力来收割粉丝,直播带货这条路终究会走到头的。

本文为A5创业网原创,作者:A5扬扬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A5创业网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约稿合作,请联系微信/QQ:8136128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