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退出率持续走高 站长应该通过那些数据去调整?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04-06

众所周知,网站究竟能否获得用户的认可,用户体验究竟如何体现?这些看似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其实是由一些隐形的东西掌控着,不错就是笔者今天要和大家谈到的关于网站退出率的问题,退出率也叫跳出率,是反应网站对于用户粘度非常重要的一个细节指标,作为站长我们究竟如何去提升网站的粘度,减少网站跳出率呢?好,咱们闲话短续进入今天主题,网站退出率持续走高站长应该通过那些数据去调整。

第一,专门为不同的关键词制定不同的优化页面。

我们知道用户选择离开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你提供的内容不符合其搜索需求,用通俗的话语理解就是牛头不对马嘴,这种情况下用户的离去是必然的,我们不要想通过一个页面去优化所有的关键词,一定要进行细分和逐个击破,比如针对长尾词我们要专门有一篇与之相关的内容页去优化,针对这个关键词在其他页面出现的时候也要及时指向到最与之相关的我们要优化的页面,所以为关键词建立关键词库和地址库是定制关键词分类优化的基础工作。

第二,分析关键词所在页面和用户搜索需求是否吻合。

页面分类和地址对应情况做好了,但是内容能够满足用户搜索需求吗?页面做出来了,针对页面内容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内容是否是客户需要的,在网站运维过程中,不同运营目的的网站对跳出率的观点是不同的,比如一些淘宝客的网站当用户搜索XX产品的价格其目的非常直接,就希望进入网站后立即找到相应的购物网站产生购买行为,所以淘客单页网站也正是利用了客户急于购买的心里都是采用产品大图展示详情,底部部署立即购买这样的布局方式。所以不同的站点你要站在用户角度分析用户究竟是需要了解产品功能细节还是需要立即购买,针对资讯类站点,我们内容做相关性越高、越细致越好,图文混排,相关文章的推荐都是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考虑的关键所在。

第三,网站页面点击分布情况分析。

搜索引擎发展到现在其搜索算法已经日臻完善,我们可以使用百度提供的热力图工具,明确的了解到网站页面的点击情况,经过简单配置就可以追踪特定页面上的链接的被点击情况,尤其是百度热力图还会对每个链接的点击进行流量来源分类。这样比对该网页的总流量和页面链接点击次数,两个数据之间的差别应该就是比较危险的,这部分用户没有根据网站的引导跳出,如果这个数据比较大,就可能是网站的内容出现了问题,比如搜索词和网页内容不符,或网站打开速度慢等不利于提升粘度的细节问题都应该考虑进来。

第四,下面笔者提出一些提升网站粘度降低退出率的方法。

首先,保证网站空间的稳定性和访问速度。空间服务器是网站生存的大本营,保证空间的稳定性和访问速度是非常关键的细节要点,大本营不稳定跳出率升高是必然的,我们要及时检查服务器的稳定性,保证网站正常有好的访问。

其次,页面所定位的关键词一定要和内容保持高度吻合。尽量保证该内容能够满足通过该关键词的来访流量,并且做好相关内容或专题推荐,引导用户多浏览网站内容。

最后,最好为每一篇文章添加相关推荐文章。

很多时候可能客户自己在搜索的过程中都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有些网站没有完全符合目标关键词的内容,那么就要在相关推荐条目中做足功夫,做好站内搜索和相关推荐,让用户即使在本页没有找到想要的内容,也能最大程度地点击浏览网站所推荐的内容。网站优化就是细节的分析和比较,就是细节问题的考量,如何又快有好的站在客户角度分析和思考,只有把自己当做用户,通过第三方的角度再来看待这个问题,就会发现问题都是会通过不同侧面解决掉的。谢谢阅读,希望能帮到大家,请继续关注脚本之家,我们会努力分享更多优秀的文章。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