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宣布启动网络暴力治理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辱骂攻击等网暴行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4-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5日报道:抖音安全中心 4 月 12 日宣布启动开展新一轮网络暴力治理专项行动,对包括侵犯隐私、辱骂攻击、恶意诽谤和揣度、侮辱讽刺等在内的网络暴力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公告显示,抖音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的网暴行为包括以下四方面:

侵犯隐私。具体指侵犯及曝光他人姓名、住址、照片等隐私信息,非理性搜索他人信息,并引导用户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和人格侮辱。

辱骂攻击。如脏话谩骂、诅咒、人身攻击等。

恶意诽谤、揣度。具体指发布未经证实的特定人、事、物的负面消息,恶意揣度他人,即无事实论证的猜测他人负面行为。

发布言论通过暗喻、反讽、影射、起外号等手法对他人进行挖苦讽刺、恶意调侃、吐槽等弱攻击性行为;发布居高临下的说教、命令等言论,言辞不友好,有侮辱成分让他人感到挫败、羞辱;占据道德高点、无故以“道德”为由要求他人、将个人意志强加给对方等侮辱讽刺行为。

抖音安全中心数据显示,2022 年 1 月至 3 月,抖音平台对东航航班失事亲属被质疑,被拐男孩符某某母亲被言论骚扰等多起网暴事件进行治理,共处罚账号 5988 个、视频 42648 条、评论 53120 条。

此外,抖音鼓励用户通过设置视频评论权限,举报不当言论账号,关闭私信或者设置私密账号等方式,保护自身不受骚扰。抖音还呼吁用户理性客观地讨论和表达观点,不对他人进行恶意攻击,不发布可能涉及曝光他人隐私的不当内容。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