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怎么利用内容更新双重境界快速提高网站权重?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04-21

网站内容更新是网日常维护重要的工作之一,和外链比较,很多网站在新闻源或者其他渠道宣传过程中,对网站的宣传一般都是高质量的文章,而在自家网站内容更新中能简则简,这个原因一方面是传统的SEO优化中,对网站内柔更新要求不高,原创即可,另一方面想要写成一篇有质量谁有水准的原创文章,需要耗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原创对提高网站权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如何有效的做好网站更新这个工作呢?

什么是网站内容呢?广义的说,内容是一个网站包含的所有的东西 ——为用户提供的所有文字、图片以及这个网站上的一切可供用户充分利用的东西。狭义的说,就是网站不断更新的新闻、行业知识等,我说的网站内容更新,主要是指后者。

做好网站内容更新工作,先要明确一个网站内容更新的目的是什么?是给搜索引擎看,还是给用户看。伪原创曾经在SEO火爆的时候,一度成为站长研究的热门话题之一,甚至还出现了很多类似的软件,但是,最近很少有人提到伪原创,看来,经过实际检验,这个纯属为了骗搜索引擎蜘蛛抓住网站内容的方式对提高网站权重来说,应该效果不是特别明显。那么,这也说明网站内容更新的目的还是给用户看的,所以,网站在更新过程中一定要拿出一定量吸引用户的内容,这是必不可少的!

这么说是不是全面否定了伪原创,个人觉得,对于网站来说,考虑网站运营的成本、时间和精力,舍弃伪原创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因为伪原创做的好,被搜索引擎收录的话,对提高网站权重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如果一味的用伪原创这样低劣的内容引流,会让网站陷入恶性循环中,流量来了又很快的离开了,所以,如果将网站内容更新分成两个境界的话,伪原创属于肤浅的境界。

那么,更高的网站内容更新境界是什么呢?很 多人会说,当然是和伪原创相对的优质原创内容吧。这个答案对,但也不是完全对,准确的说应该提供优质的内容。无论是行业网站还是产品类网站,都需要这样的内容,能够感动用户,而且像百度百科那样“专家”说法,让人信服。

优质的内容,不一定是原创 ,可以从一些行业网站中寻找,换个标题,写上来源,我想寻找优秀高质量内容总比自己苦思冥想要容易的多吧!也许一篇高质量文章写不出来,但是总是能看出来吧!当然,还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将一些比较优秀的内容像拼盘一样组合起来,比如一周新闻大事合计之类的,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之一。网站必须给用户提供高质量内容,百度百科所有的内容都不是原创,只是将各个专业知识进行汇总,一个网站想要做到极致,是不是也该将网站涉及的专业内容进行一次大汇总呢?

伪原创如何处理呢?个人觉得,伪原创不能少,在网站布局上稍微用点心,让搜索引擎很容易找到,让用户很难找到,而高质量的内容则放在显眼的地方,这样,由搜索引擎过来的用户,会马上被网站内容所吸引!不会轻易离开网站。

说到这,想必大家能够明白我说的网站内容更新的双重境界吧!所谓双重境界,就是在网站内容更新过程中,曾经SEO优化伪原创不能少,同时一些高质量的内容也不可或缺,二者有机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在搜索引擎上,也许一些高质量的内容因为不是原创,所以用户看不到,伪原创因为相对所谓的“原创”度较高,用户会在搜索引擎中看到,而到了网站,站长经过精心布局,用户最先看到的是网站那些高质量的内容,那些类似“标题党”的无味的伪原创文章却轻易找不到,一明一暗,完美组合,对网站来说,做到了用户满意,搜索引擎满意,何乐而不为呢?

网站内容更新两手都要抓,以前大家引流往往只重视“量”,也就是流量越大越好,所以想方设法利用各种方式增加网站的流量,例如:复制内容、做各种热门关键字seo等等。但后来大部份的人发现流量增加了并没有办法真正有效的帮助到你的网站,忠实客户也没有提升,这就是我们熟话说的,纯流量站,当然这个也能赚钱,但是一个网站只为了做流量,没有实质性的内容提供给用户,久而久之,真正的客户都开始慢慢流失了。“一明一暗”的双重境界,既能沿用老方法,从搜索引擎上增加网站流量,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增加忠诚度,渐渐达到了网站优化的最终目的。

在以用户体验为主的互联网,其实如今引导用户流量的方式,不一定非搜索引擎不可,比如在移动客户端,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有价值的新闻或内容关注度也是很大的,不过,大家似乎都变得和前卫,习惯将用户引导到自己的公众号,为啥不引流到自己的网站上呢?只要有高质量的内容,满足用户需求的内容,多一些推广渠道,总会有用户沉淀,具有一定量的用户群,网站的权重自然就会提升了。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