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卸任天猫、淘宝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2-04-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5日报道:昨日,阿里巴巴集团 CEO 兼董事长张勇,日前卸任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淘宝 ( 中国 ) 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位。戴珊接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未接任总经理职务。

据悉,张勇于 2007 年 8 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担任淘宝网首席财务官,参与设计淘宝商业模式,帮助淘宝在 09 年年底实现盈利。2011 年天猫成为独立业务后,张勇出任总裁。作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创立者,张勇将其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网购狂欢节。自 2013 年 9 月起,张勇担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阿里国内和国际业务的运营,带领公司成功向移动转型,建立全球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并推出了让中国消费者购买全球品牌商品的平台——天猫国际。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