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通-麒麟软件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1

5月20日上午,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光电”)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在天津市河西区光电科技园联合举行了“光电通-麒麟软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俊辉,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瑞平及双方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天津光电总经理张俊辉、麒麟软件副总裁周瑞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天津光电是一家流淌着红色血液、长期致力于国防机要建设和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企业。在信创领域,天津光电早在2010年便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打印机,并持续完善整机国产化技术、完成全系列办公外设产品线布局,旗下“光电通”品牌现已成为信创基础设施领域核心品牌。

共同参观光电通国产化生态适配中心

麒麟软件是信创产业操作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更是国内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在注重核心技术创新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生态体系的建设,为国家信创产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旗下银河麒麟桌面/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广泛应用于党政、金融、能源等众多关键行业。

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联合实验室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提高效率与共同发展”为目的,以双方资源为支撑,共同立足行业痛点。联合实验室运营后,双方将集中在外设驱动迁移、基础性能优化、新一代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 形成基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光电通+麒麟软件”的产业生态链。

张俊辉展望双方合作前景

天津光电总经理张俊辉十分看好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信创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推动信创办公生态的技术升级,成功搭建“外设+操作系统”的平台,从技术、产品、应用、生态建设等多个层面发力,共同验证前沿科技的硬件及软件技术,研究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本次双方合作,既是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阔领域合作的起点。愿在推进信创软硬件生态发展过程中,能提升双方技术应用的水平和成果转化的能力,共同扎根于天津“中国信创谷”信创产业集群,助力天津信创企业自主生态产业链的建设,以更深度的合作,驱动天津乃至全国信创产业的良好发展。

周瑞平介绍联合实验室未来规划

随后,麒麟软件副总裁周瑞平详细介绍了麒麟软件的发展情况和联合实验室的未来规划。他表示,麒麟软件凭借在生态建设、科技攻关、创新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越来越多生态合作伙伴的选择。希望通过强强联合打造联合实验室,将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光电通自主品牌硬件产品适配支持党政军及八大行业等多方面的应用场景,共同完善OA办公生态建设,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推进彼此在国产化信息系统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信创产业是“十四五”实现国家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天津光电、麒麟软件双方将全面合作贯彻党的信息创新方针,落实自主可控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