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携国内首个基于生成式AI的元宇宙内容服务平台“上云”数博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7

5月26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成功在线上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表示,**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强调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图灵奖获得者、全球知名数据库专家迈克尔·斯通布雷克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一直以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影谱科技作为智能视觉技术企业代表,携国内首个基于生成式AI构建的元宇宙内容服务平台亮相,分享了智能视觉技术在元宇宙内容生成、元宇宙虚拟场景搭建以及数字商业等多个场景中的落地成果。

作为国内首个提出生成式AI与数字孪生技术融合的企业,影谱科技是“自动化生成多模态内容元宇宙”的倡导者及参建者之一,AI数字孪生引擎Moviebook ADT可快速助力企业构建AI孪生元宇宙应用,支持数字商业、文旅领域的全域元宇宙内容解决方案,在数字经济领域贡献技术力量,加速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步伐。在商业、零售领域,影谱科技支持快速搭建自主性的元宇宙商业系统,包括一站式的数字商品生成平台、虚拟商铺和街市以及基于智能视觉的可视化交互式的用户体验及营销体系等。面向文旅场景,影谱科技充分发挥“元宇宙”内容新基建的优势与能力,以各地等文旅特色文化产业资源以及景区为抓手,综合运用3D场景智能重建、XR扩展现实、区块链NFT等技术,打造全真映射的“文旅元宇宙”,形成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沉浸式文旅新体验。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践行者,影谱科技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持续为贵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赋能。去年,影谱科技“数字非遗生活馆”亮相数博会,利用数字孪生、智能影像生产等数字化技术,对贵州非遗产品进行数字化研发、孪生、线上展示,完成对非物质文化商品的产业链条促进,带来新科技视角下的非遗传承与发展模式,为贵州传统工艺振兴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提供助力。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在数字经济方面的战略部署,吸引了华为、百度、腾讯、中国移动、360、奇安信、富士、松下、影谱等多家国内外领先企业参与,紧扣“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年度主题,共绘数字未来新蓝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这一目标: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10%。数字中国建设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趋势愈加明显,以数字化赋能产业的科技企业必将大有可为。元宇宙作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技术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有望将数字经济发展带到新的高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