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Robot再推行空板Python入门教程 轻松实现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应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5-27

近日,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FRobot)再推出行空板Python系列入门教程,涉及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随时随地监测农作物的生长;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远程知晓实时环境数据;专注力培养之舒尔特方格训练法,有效帮助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培养专注力。

行空板又称UNIHIKER,是一款国产教学开源硬件,自带Linux操作系统和Python环境,还预装了常用的Python库,能够轻松胜任各种编程相关的开发场景,如搭建物联网系统、体验人工智能应用、编写电子游戏、进行科学实验、设计声光互动、开发可穿戴设备等。同时,行空板作为智能终端设备,其板子本身采用微型计算机架构,集成LCD彩屏、WiFi蓝牙、多种常用传感器和丰富的拓展接口。

行空板Python系列入门教程

一、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监测农作物的生长

在过去,我国农业自动化程度较低,与发达国家存在着较显著的差距。现如今,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农业自动化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显示屏等电子设备被应用在农业中,随时随地监测农作物的生长,以便在环境不佳时进行改善。

利用DFRobot行空板制作的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可以模拟现代农业中对于庄稼生长环境的监测与改善。通过Mind+软件中的Python编程工具,借助unihiker库和Pinpong库设计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在行空板屏幕上显示土壤湿度以及模式的设置。具体功能如下:在自动模式下,当检测到的土壤湿度值过低时,通过外接继电器和水泵自动浇水,同时行空板屏幕上出现浇水的图示;在手动模式下,可通过点击屏幕上按钮的方式进行浇水和关水。点击“切换模式”按钮可实现手动与自动两个模式的变换。

二、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 远程知晓实时环境数据

智慧农业可视化系统,模拟了对农业中庄稼生长环境的实时监测和改善,通过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就可以在家中,远程实时知晓环境数据。

利用DFRobot行空板制作的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通过Mind+软件中的Python编程工具,借助unihiker库和Pinpong库设计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在行空板屏幕上显示土壤湿度以及物联网平台远程查看数据和控制终端设备。具体功能如下:通过土壤湿度传感器检测到的湿度值显示在屏幕上,同时,开启SIoT物联网系统,将数据同步传输到物联网平台以便进行查看,当观察到的土壤湿度值不佳时,通过在物联网平台的网页端输入指定字符“on”和“off”来控制继电器和水泵浇水。

三、舒尔特方格训游戏:培养专注力

注意力是一切学习的根本,是大脑进行感知、学习、思维等认知活动的基本条件。然而,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常常会因开小差、注意力无法集中而困扰。舒尔特方格训练法,是全世界范围内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科学的注意力训练方法之一。

舒尔特方格 (Schulte Grid) 是在一张方形卡片上画上 1cm*1cm 的 25 个方格,格子内任意填写上阿拉伯数字1 ~ 25 等共 25 个数字。训练时,要求被测者用手指按 1 ~ 25 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同时诵读出声,施测者一旁记录所用时间。数完 25 个数字所用时间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

利用DFRobot行空板设计的舒尔特方格游戏可以有效培养青少年及成年人专注力。该游戏通过Mind+软件中的Python编程工具,借助pygame库设计舒尔特方格小游戏,在行空板屏幕上显示游戏界面,通过触摸屏幕来控制,实现舒尔特方格游戏功能。

关于行空板Python入门教程的更多课程,请访问行空板官网, “2步, 拥抱Python” ----实现天马行空的创意。

上海智位机器人

上海智位机器人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和科创教育的高科技企业,打造了DFRobot、蘑菇云科创教育等品牌,是国内最早的创客理念引入者和倡导者,创客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线上DF创客社区和国家级创客空间——蘑菇云创客空间,提供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学习资源,构建了一个自由、开放和富于创造力的交流空间。其Gravity产品已被全球超过100万开发者选用。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英特尔、Autodesk、霍尼韦尔、NASA、MIT等知名厂商和机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