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明星优化师,超级汇川 “智多星计划”上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09

进入2022年,营销流量见顶态势愈加明显,营销获量竞争愈发激烈。以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超级汇川为代表,营销行业逐步构建起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商业化经营生态,为品牌和客户提供全链路智能营销服务。

为了寻求更加专业、更高效的获量途径,同时从底层提升优化效果,行业对优化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针对不同渠道流量进行高效调优,通过数据分析制定最佳投放战术,还要能够沟通协调部门之间甚至是公司之间团队协作。

但同时优化师的成长速度也受制于条件的制约:一是快速的市场迭代不会给优化师太多的学习时间;同时,受运营项目数量的限制,优化师无法获得更多的行业视角。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优化师的专业能力和团队的整体运营服务质量,成为推动行业快速增长的思考点。

近日,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携手旗下智能营销平台超级汇川推出KA代理商/服务商定点1v1养成项目 ——“智多星计划”。以游戏行业为先锋试点,选取头部代理商及服务商精英优化师,进行点对点私教模式培养。针对行业能力、方法理论、运营技巧、项目实操进行专项培训,帮助垂类行业培育一批具有高精尖优化能力的行业明星优化师。

行业首个私教实操培训,明星优化师养成计划

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在“智多星计划”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首推优化师培养的“私教”模式。平台选取头部代理商/服务商的精英优化师,进行点对点1V1项目实操培训,旨在帮助游戏行业培育一批具有行业顶尖优化水平与能力的明星优化师。

为了确保高质量人才的最终输送,“智多星计划”的培训选拔也非常严格:首先在代理商及服务商层面,公司季度业务规模、行业侧重、自运营能力等都是选拔的门槛。同时对潜在学员个人在优化经验、独立优化能力上也有一定的要求,整体项目录取率只有10%-20%。

通过“智多星计划”的培养,完成课程并成绩优异的“课代表”会获得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的官方认证:被授予独家颁发的“行业智多星“ 称号,并入选行业智多星专家营。在智多星个人专业能力高效提升与专业度获得平台背书的情况下,行业智多星也会起到帮助代理商和服务商内部服务能力提升的作用,其将以“课代表”的身份,帮助代理商及服务商内部更多优化师提升优化能力,帮助既有客户提升投放效果,同时获得更多优秀客户青睐。

在私教培养的落地形式上,智能营销平台从每个合作伙伴公司挑选尖子生作为“课代表”进行定点1v1培训和养成。由平台专业的营销顾问领衔,协同平台各部门,设计针对行业的专属系列课程,每周进行面对面课程培训与答疑,提供客户针对性的解决建议及行业洞察,同时,选取“疑难杂症”账户进行现场诊断演练。

除此之外,平台还为课代表提供更多专属福利,如业务上在春节、五一假期等节点做节点放量秘籍的超前沟通;设立产品、运营重量级客座讲师专题讲座等解决行业疑问。

在激励上,特设优秀课代表奖励金以及专属活动营提升课代表参与积极性和产出质量。在此次首推的游戏行业智多星计划上,通过海量游戏行业最新投放战术及实战案例分析,帮助代理商及服务商自运营团队快速积淀专业投放经验,提升服务质量,让开拓更多商务合作机会成为可能。

以游戏行业为试点,提升代理商 / 服务商学习和再发展能力,带动行业正向成长

此次的“智多星“项目以游戏行业打头阵,面对游戏行业买量成本飙升、存量竞争激烈的行业大背景,单纯通过投前行业分析、渠道选择、固定素材、定量投放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精细化运营需求。游戏代理运营团队不仅要具备竞品考察、用户心理研究、产品数据分析的综合能力,还要能熟练掌握用户活跃情况、CPC、CPA、潜层深度转化等动态指标的变化,同时能针对行业特性建立行业专属的运营模型,借助完整的数据运营精确锁定目标用户、留住用户,最终转化为付费用户。

智多星项目也会根据不同的行业设立行业专属课程, 培养垂直行业的精专人才。在这次游戏行业的“智多星计划”上专项设立的课程包括:

A50计划培养维护:帮助优化师掌握游戏行业最新优化秘籍,了解深度运营层面如何提效又提量

游戏行业出价模式介绍&玩法:帮助优化师了解不同出价模式投放逻辑,学会在不同投放阶段选择最合适的出价方式,让投放更高效

ACAM项目支持:帮助优化师了解ACAM模型逻辑,打造广告主专属竞价模型,助力深度转化效果提升

行业花样新玩法:提供试玩/微信小游戏/游戏直播等行业新玩法和优秀案例分享等,帮助优化师掌握游戏行业最新玩法,通过更多样的合作形式突破量级增长

对于此次的“智多星“培养,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平台每周也会和课代表一起监控游戏运营过程指标及消费情况,并在期末进行阶段性课题考核以及指标评估。

课代表参与“智多星计划”,通过量化的真实投放数据:如ROI表现、优质指标提升、运营产品成功方法沉淀等,让培训效果“眼见为实”,真正让投放客户受益,让合作更长久共赢。

平台服务升级落地,为代理商及服务商提供高质量长效增长动力

2022 年市场收紧和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对营销行业的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在代理服务方面,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针对细分行业成立多个行业专项,包括游戏专项、医疗专项等,提供专项、专场、专业的定制支持,让平台对代理商和企业的深度能力提升支持成为常态。

“智多星计划”是代理商及服务商服务能力提升的长效养成计划,通过对明星优化师种子选手的培育带动代理公司内部及垂直行业的正向成长。该计划从更强的专业性和运营特性考量,突破以往基于某个案例、某个问题点对点的沟通,对于优化师投手建立全局感知和处理问题的逻辑能力提供顶层支持,同时通过课代表制度培养其团队管理能力,打通行业体系下代理服务能力提升的通路。

此次游戏行业开启的“智多星计划”输出整体培训考核运营模式,并制定整体运营节奏:

2022年4月,第一家试点代理启动,打造代理体系“课代表”案例;

2022年6月,试点代理增加至3家,培训考核模式优化升级;

2022年8月,“课代表”模式将在游戏行业头部代理商及服务商全覆盖,并逐步推广到其他行业。

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聚合全场景生态,实现了超大流量触达和深度营销洞察,有效解决客户最关心的优质流量触达、安心效果保障和快速时效、人效提升三大关键问题,并在过程中帮助代理商具备学习和再发展能力。

“智多星计划”以游戏行业为试点,设立行业提升专项,将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服务生态升级,实现自身创新与长线增长的同时,通过运营代理赋能,让各行业在分享中累积收获,实现流量、效率与效果全面增长。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