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味有趣味,周麻婆联合普渡机器人打造智慧餐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4

01周麻婆的“小食代”

秉持着让顾客“在家吃顿舒心饭”的初衷,于2012年在福州创立的“周麻婆”品牌,主打快餐式小炒,如今已发展为全国近300家直营门店的连锁餐饮品牌,是每年超4000万人的选择。周麻婆努力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让顾客摆脱厨房的繁琐,轻松享受实惠美食。

说起周麻婆,很多人的脑海中便会立即涌现出麻婆豆腐、麻婆泡菜鱼、麻婆香水鱼、榕城荔枝肉、麻婆脆皮鸭等一系列的招牌菜,这便是周麻婆的魅力。周麻婆实施标准化管理,门店融入浦城剪纸元素营造出温馨如家的氛围,推出快捷美味的家常菜让顾客感受家的味道,尤其是价格十年未改、始终2元一份的麻婆豆腐,更是为人津津乐道。通过打造亲民的大众化快捷小炒快餐,周麻婆开启了属于它的“小食代”。

02普渡机器人在周麻婆

自从去年11月起,为了重塑顾客的用餐体验,周麻婆联合普渡机器人打造了周麻婆智慧餐厅。在周麻婆的多家门店,来自普渡科技的智能送餐机器人“欢乐送”、高端送餐机器人“贝拉”和配送迎宾机器人“葫芦”纷纷上岗,成为了周麻婆餐厅里的“服务员”。

当顾客走进周麻婆门店,“葫芦”便会前来迎接顾客的到来并将顾客引领到对应的餐桌旁,它的超大广告屏还能够向顾客推荐店里特色菜品或者是优惠活动。“葫芦”是一款具备高效配送、揽客拉新、迎宾领位和广告营销等多重功能的机器人,备受餐厅和顾客的好评。

“欢乐送”和“贝拉”也毫不逊色,它们是名副其实的配送能手。只需要将菜品放在它们的托盘上,然后点击桌号,它们便带着周麻婆式的美食稳稳地驶向餐桌。搭载了普渡科技自研的PUDU SLAM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和3D感知算法,即使在人流量巨大、高动态的场景下,“贝拉”和“欢乐送”仍然可以精准导航和灵活避障,穿梭自如。在周麻婆店内,在享受美味之余,顾客们尤其是小朋友们经常会和“贝拉”发生有趣的互动。

普渡机器人上岗周麻婆之后,迅速成为门店的“网红”,不少顾客在社交平台分享与它们的互动。有人称它们是“内卷打工人”,有人称它们是“送餐小达人”,还有人以“社交牛逼症”来形容,顾客们对普渡机器人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普渡机器人的加入让顾客们在周麻婆的就餐体验完成了美味与趣味的结合,也成为周麻婆的又一品牌特色。

03共迎智慧时代

餐饮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餐饮业的未来将属于那些更加数字化、智能化、更有“智慧”的餐企。它们能够更有效地利用科技力量,以更新的模式、更快的速度、更小的风险去适应市场、优化服务、持续进步,成长为新一代的餐饮头部。周麻婆不仅推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菜品和宾至如归的服务,同时携手普渡机器人,与时俱进地采用智慧化科技手段重塑顾客就餐体验,增强用户黏性。这样的周麻婆,代表着中国餐饮市场的中流砥柱,也势必能在餐饮市场上高歌猛进。

在全球各地,除了餐厅,普渡机器人的身影走进了商超、KTV、医院、工厂等众多应用场景,践行着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的伟大使命。在未来,普渡科技希望用更多真正有用的机器人回馈社会,和社会共同进步,一起迎接智慧时代的到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