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无界 智算同行” 第七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5

2022年6月24日,以“能力无界 智算同行”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启航。 在这场年度双创盛会中,不仅有来自全国的精英创客队伍逐鹿创新,更将有一系列优秀创新技术和项目落地开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挥中央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中国移动不断升级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打造特色双创赛事。其中,自2016年以来,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征集创新项目、解决方案超13000个,吸引近4万创新人才参与 ,不仅已成为中国移动鼓励国民创新创业的一张“名片”,更是一场汇聚社会各界创新资源、繁荣能力开放生态的创新创业品牌盛会。

聚焦前沿科技,12大专题赛事蓄势待发

六载荣耀,再看今朝!本次大赛将继续依托公司面向全社会开放的特色能力及创新创业资源,聚焦5G+AICDE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展“通信能力开放、物联网、移动云、智慧家庭、文化创意、互联网、时空信息、智慧城市、5G实时通信、智能网络、算力网络、大数据”等12项专题赛事活动, 并将于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举办总决赛及成果推广活动,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全面挖掘千行百业的创新潜能!

赛制三箭齐发,开创赛事升级新格局

每一个创新方向,都值得同样的尊重。2022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创新性地开设了“内部项目竞选、高校项目竞技、外部企业竞演”三大赛道, 通过专题赛区选拔、复赛竞演等环节,根据赛道侧重点不同,遴选出技术价值高、应用前景广、市场潜力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参加2022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年度总决赛。精细化的赛道设置,让更多人得以在创业创新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多重激励助阵,生态资源全面赋能创新

加速优秀项目落地推广,大赛更有“硬核”奖励奉上!除不同赛区为参赛团队准备了一系列成果转化奖励外,进入全国复赛及总决赛的项目,还可获得赛事奖励、孵化入驻、能力开放、投融对接、成果转化、配套活动、宣传展示等多项激励。此外,内部团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和创空间孵化;外部团队可获得奖金激励、免费办公场地、基金对接优先推荐等更多激励, 为创客一路保驾护航!

双创大潮已至,吾辈怎能不躬身入局?中国移动将持续为双创的美好未来助力,期待更多怀揣梦想的创客参与到“2022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中,在双创大潮中劈波斩浪!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