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PU算力提升扫描效率 火绒安全产品再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6-27

近日,火绒安全软件(个人版)迎来再次升级,对反病毒引擎进行了两项优化。第一,优化了引擎对于算力的使用,可将CPU的计算任务转移一部分到系统集成的GPU里来运行,以提升扫描效率。用户可在软件病毒查杀界面勾选“启用GPU加速”按钮开启(该功能目前仅支持集成Intel核显的6代及以上Intel CPU)。第二,进一步采用精细化的检测逻辑,并通过进一步减少磁盘I/O(读写)的方式,有效提升扫描速率。

病毒查杀界面可启用GPU加速功能

质速兼备 畅爽新体验

从个人版官方测试结果来看,开启GPU加速功能后,Windows 11系统下,常规模式首次扫描速度提升约33%,高速模式首次扫描速度提升约30%;Windows 10系统下,常规模式首次扫描速度提升约31%,高速模式首次扫描速度提升约24%。

常规模式

(注:数据为模拟环境中多次测试后,取平均值的结果,受扫描环境和扫描样本集合影响,仅作参考。)

高速模式

(注:数据为模拟环境中多次测试后,取平均值的结果,受扫描环境和扫描样本集合影响,仅作参考。)

在二次扫描结果上,由于减少磁盘I/O(读写)上的成功优化,速率提升同样可圈可点。优化后常规模式扫描速度提升约33%;高速模式扫描速度提升约32%。

核心引擎 不凡特性

火绒反病毒引擎是业界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反病毒引擎。框架结构上,采用低占用、高性能的单内核设计;技术应用上,除传统的静态、动态启发式扫描技术外,引擎基于独有的高仿真度“虚拟沙盒”环境,高效部署“通用脱壳”和“动态行为查杀”两大核心技术模块,用较小的记录,长期有效地检测出家族性病毒样本;修复能力上,引擎对“寄生类”病毒拥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可从宿主对象上成功剥离恶意代码并还原宿主数据;格式分析上,引擎支持对所有格式文件的扫描分析;检出能力上,引擎具有绝对检出率高和单位检出率高的特点;适配能力上,引擎具有广泛性和易移植的特点,不但支持Windows、Linux、Mac OS X等主流平台,且非常容易移植到FreeBSD等Unix类操作系统平台。

此外,在技术赋能上,火绒反病毒引擎有力支持国内合作伙伴,成功帮助包括天融信、联想、启明星辰、北信源等企业的安全产品进行技术升级。

此次产品的升级迭代,是火绒安全在算法和算力结合创新上的一次成功突破。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用的功能、更便捷的体验,是火绒人不断追求的目标,火绒安全将继续深耕终端技术研发和应用实践,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防护服务。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