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专有云ABC Stack入围工信部与金电实验室双项优秀解决方案评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12

近期,在工信部与金电实验室(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公布的优秀解决方案评选中,百度专有云ABC Stack专有云解决方案凭借在技术先进性、应用示范性和产业带动性等方面的优秀表现,成功双项入围,获得国家级权威部门认可。

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主办。共有429家单位的663个有效方案参加评选, 经过4个月的资格初审、答辩终评等重重筛选环节,遴选出 126 个典型解决方案、30 个优秀实践案例、62 个单项创新案例。

金融信创解决方案评选 ”评选由金电实验室于2021年11月发起评选,截止到2021年12月底,累计收到190余家机构近600份方案,评选出79个首批优秀信创解决方案。

在这两项行业机构评选中,百度专有云ABC Stack从客户实际应用案例出发,分别在金融、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应用实践阐述,彰显了百度专有云在信创领域一云多芯、全真全栈的技术实力,获得评选专家一致认可,顺利入围优秀解决方案评选。

百度专有云ABC Stack解决方案在信创领域聚焦国家政策、行业监管等方向,坚持全真全栈的信创专有云理念,截止目前,已在某国家级清算机构、行业头部互联网银行、国内头部互金领域落地应用。

在服务器纳管上,百度专有云ABC Stack实现了在信创云平台上纳管海光、鲲鹏、飞腾等国产CPU服务器。Host OS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aidu Linux,上层Guest OS兼容适配麒麟、统信、OpenEuler、龙蜥等国产化操作系统;除在底层服务器及OS层面适配外,在网络设备适配上,已适配迈普、紫光恒越、华为等国内信创网络设备;在上层PaaS上实现达梦、人大金仓、南大通用、东方通等DB、中间件组件的全面适配。

IaaS与PaaS的全栈信创适配,构成了百度专有云全真全栈的信创云理念。基于百度专有云良好的信创生态,客户使用百度专有云ABC Stack信创解决方案,无需对PaaS进行二次开发适配,可实现PaaS应用的直接部署对接,极大节省上层应用在信创云上的落地时间。

百度专有云ABC Stack信创架构图

除了在信创云平台研发适配上发力,近几年,百度智能云专有云联合金标委、信通院等多个行标制定单位,持续在专有云行业生态上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已作为核心单位参与10个以上金融云行业标准及白皮书编写,基于百度专有云最佳实践贡献信创云力量。今后,百度智能云专有云将继续加速信创落地进程,和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信创生态,助力各行各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