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AI繁荣生态 来百度世界2022看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最新进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20

据悉,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2022百度世界大会将于7月21日上午9时线上召开,大会以“AI深耕,万物生长”为主题。

作为百度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产品和技术发布会,百度世界大会今年将走向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带来更多生动、真实的案例。其中百度飞桨、文心大模型将先后亮相,人工智能技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从助力中国航天到普惠千行百业,持续“AI深耕”,促进“万物生长”。

自古以来,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不懈追求的伟大梦想。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AI+航天科技的融合进程也在加速。

2021年,百度正式成为“中国探月航天工程人工智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次,百度与中国航天的合作将会更进一步,中国航天领域的重磅嘉宾将现身百度世界大会,带来我国在深空探测领域的成果及未来规划,还将和百度文心大模型公布在中国航天的最新成果。

AI在“仰望星空”之外,也更加“双手沾泥”接地气。

此次百度世界大会,还将曝光飞桨在助力牧民、农民、电厂工人应用AI的案例,看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在草原牧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被应用,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

这些AI普惠的背后,是飞桨、文心大模型等AI基础设施的支持。

飞桨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相当于“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基于飞桨,百度进一步攀登预训练大模型的技术高地,打造具备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目前文心全景已经发布20多个大模型。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百度世界大会,还将实现对国宝级名画《富春山居图》残卷的补全,而这一“奇迹”也将在世界大会现场震撼亮相,每个人都能实现轻轻几笔用AI让《富春山居图》山水相连!

上可探索“星辰大海”,下可走进“田间地头”,惠及千家万户。百度AI技术的魅力远不止于此。百度世界2022究竟还能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