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时代,数藏市场理应拥有更多真正的创作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7-28

腾讯旗下幻核平台疑似关停的消息传出以后,关于国内数字藏品现状的问题与争议不断浮上水面。其中最为热门的话题是用户资产的归属以及幻核平台发布的数字藏品多为博物馆藏,然而这些自带流量与收藏价值的文物藏品却无法进行版权界定,满足不了资产确权的基础条件。

这不由得引人深思:目前国内的数字藏品市场大多被博物馆藏以及本身就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热门IP作品包揽,数字藏品市场难道仅仅只有博物馆藏与流量作品吗?个人、或者是独立团队创作者的身影难以在市场上出现或是留存,这恰恰有悖于Web3共建共创共赢的精髓,我们期待的是否应该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数字艺术圈?

猫爪数藏APP内容展示:为创作者而生

猫爪数藏助力中国数字藏品登上国际舞台,引起世界新潮流

“其实,国内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数字藏品项目”,来自猫爪数藏的CEO周吾波在采访中提到,“只是目前这些优秀的数字藏品创作者们苦于缺少一个环境和平台去支持他们成长。”

猫爪数藏(MICIA NFT Marketplace)是幻城数字科技与腾讯云全球技术合作打造的一个数字藏品交易平台,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同时猫爪数藏也在积极参与国际活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与科技创新自信,将中国的Web3、区块链技术推向国际,架起中国与国际数字艺术市场的桥梁。

据中国网报道,在不久前,猫爪数藏(MICIA NFT Marketplace)接连将中国数字艺术家的作品带往该平台与各大国际企业联合举办的国际盛会上进行展出,如布拉格元宇宙大会、MIMO米兰国际汽车展期间的NFT汽车设计挑战赛、以及Sewer Nation-Out Event(位于米兰的多地点NFT展会)。来自优秀中国数字艺术家们的作品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与理念,展现出与西方艺术截然不同的艺术表达技巧,在国际NFT、Web3、区块链、元宇宙领域的从业人员、加密艺术家、收藏家、爱好者以及观展群体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欧洲受众与市场明显表达出了对中国数字艺术家创作作品的认可与看好。

中国网新闻报道猫爪数藏参与举办各项国际活动

同时,在猫爪数藏(MICIA NFT Marketplace)与MIMO米兰国际汽车展联合举办的米兰汽车NFT设计挑战赛上,来自猫爪数藏的一位中国数字艺术家在与众多来自全球知名车企参赛者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这恰好也证明了中国数字艺术家的创作潜力与优秀的技术能力。该数字艺术家的作品被放在米兰伦巴第宫的正中间进行展示,赢得了帕加尼首席执行官、法拉利首席设计官等知名车企领头人物的掌声。

猫爪数藏CEO在MIMO圆桌论坛发表讲话,中国艺术家设计作品在伦巴第宫会议现场进行展示

什么是Web3下数藏平台真正应该做的?

当采访记者问及猫爪数藏(MICIA NFT Marketplace)平台理念的时候,猫爪数藏CEO周吾波这样回答道:“我们共享同一个世界,每个人在这个世界创造内容,所带来的价值也应该被创造者和共创者所有,世界的未来也应该掌握在未来所有人手里。猫爪数藏想能够给这些优质创作者的声音和项目一个机会,也要让用户知道他们可以参与和共建一个优秀的项目,而并不只是做消费者。”

从全球视野来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数字藏品在世界Web3领域的市场份额却仅占了0.1%。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中的一环,国内的数字藏品平台或许更应该有义务与责任帮助中国的数字藏品和优秀的数字艺术家们走向台前,走上国际市场,宣扬中国的精神理念,让西方国家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科技力量,而不是一味的只靠博物馆藏与流量作品获取热度,赚取快钱。

由此看来,近日幻核疑似关停的风波对于中国数字藏品市场来说,也不为是一次让市场走向冷静,理性思考未来发展、以及NFT真正价值意义的好机会。在时间的考验下,市场需要的,永远是那些具有全球视野,并且能够提供优质价值的企业与平台。

相信在未来,中国的数字藏品必定会在国际市场上绽放出蓬勃的生机。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