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业委公示第十批新进成员名单 元宇宙共享大会8月15-19日召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09

刚刚从元宇宙产业委官网获悉, 第十批共有17家单位和个人申请,经秘书长团队审核, 接纳个人 4 位,单位6家(含1家上市公司),合计 10 家/人,待第一届第 次主任委员会议时投票增选正式职级后发放证牌 先公示如下,接受各界监督

威视芯半导体(合肥)有限公司

北京小冰红棉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

嗨淘吧新零售数字科技(宁夏)有限公司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

河南七进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夏乾臣 清华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

王桂静 北京远古遗珍博物馆 副馆长

刘艳春 某金融机构 架构师

孟祥曦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工程师

截止目前元宇宙产业委委员从155个扩充为165个,含29家上市公司。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官方网站。意见反馈13366570151微信。

另外获悉,“开放与兼容”2022元宇宙共享大会暨《元宇宙十大技术》图书首发仪式,及元宇宙产业委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下称“元宇宙产业委”)发起主办,中译出版社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元宇宙智库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央链直播平台全程技术支持,将于2022年8月15日在国管局·杏林山庄(北京)隆重提供召开。

元宇宙产业委亲力打造的元宇宙共识圈,力争通过共识、共创、共享、共治、共赢 等“五共”主题大会,为元宇宙产业与产业元宇宙融合发展提供肥沃的智慧土壤:理念共识、生态共创、技术共享、行业共治、产业共赢

本次共享大会是继2022年5月27日成功举办“探索与实验”2022元宇宙共识大会之后的又一行业盛事。经过元宇宙产业委全体委员、学者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持续关注和不懈努力,元宇宙共识圈初具规模。

本次共享大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 的方式举办,2022年8月15日-8月16日线下举办,将由 元宇宙产业委执行秘书长武艳芳做全流程主持,元宇宙产业委秘书长、中信版畅销书《元宇宙》著者何超做总点评主持。大会分别设有开闭幕式、《元宇宙十大技术》图书首发、宇宙元年二十大事件”藏品首发 、3场专题、圆桌论坛,以及技术/产品/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板块。

其中,“宇宙元年二十大事件”藏品首发,标志着中国数字藏品领域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根据国家数字藏品拉动实体经济的要求,本次宇宙元年二十大事件的实体赋能包含了非遗创新、教育、医疗、文旅等多个实体板块,内容涉及中国大陆、香港、加拿大等全球领域,是目前国内数字藏品赋能内容最丰富、最符合当前国家对数字藏品经济要求的一个项目,更通过以古诗词比赛赋能白名单的形式,创新性的将数字藏品和传统文化宣传紧密结合。

8月17日-8月18日举办《元宇宙十大技术》线上专题讲座,讲座融合了即将面世的《元宇宙十大技术》图书中提到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五大地基性技术 和交互展示、数字孪生与数字原生、身份系统与经济系统、内容创作技术和治理技术等五大支柱性技术 ,并做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深度解析。

8月19日央链直播实况转播8月16日线下全程活动及精彩回顾及点评。

即将出席本次共享大会的专家有 中国移联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元宇宙发展“坚定倡导者”倪健中, 著名信息系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沈昌祥, 著名超算领域专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郑纬民, 著名数字经济专家、科技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元宇宙发展“守望者”吴忠泽, 著名经济学家、元宇宙发展“先思者“朱嘉明等。

元宇宙产业委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唤起新的思潮 ,一路思考如何将产业发展背后的博弈和争夺转为联合与共赢 ,让产业向好共生 ,为委员单位和各界合作机构拨开迷雾厘清现实,打破现有技术壁垒和生态屏障,呈现可期可行路径 ,互相支持,互相融合、互相成就。

元宇宙时代呼唤的是一个开放的元宇宙新世界,通过开放、兼容、共享、自由的元宇宙精神生产红利,成为服务于社会、服务国家的动力。要深入分析国际和国内的大方向,才能把准时代脉搏:

——以西方先进科技筑造的应用壁垒霸占全球基本用户市场,如苹果的IOS系统与苹果硬件构成的生态壁垒,至今难有新的系统与之匹敌。我们国货之光华为的鸿蒙系统正试图以开源和兼容的方式打破西方智能设备垄断用户的局面,为国产硬件产品的生态拓展杀出一片天地。元宇宙时代,我国互联网时代积累的诸多创新是否能够在元宇宙时代杀出重围在国际上弯道超车,如何推动开放和兼容,联合国际开源生态,发展国内高科技联动国内国际生态共同发展,分得国际应用市场一杯羹是所有科技公司翘首披靡的方向

——国内今年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规范平台经济发展,防止滥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善用数据,兼容开放,引导平台经济为科技创新等作出贡献。新规要求平台企业按照统一规则公平对外提供服务,不得恶意不兼容,限制其他平台和应用独立运行,推动制定云平台间系统迁移和互联互通标准。元宇宙时代,更加依赖科技平台建立元宇宙用户生态和上下游产业生态,如何更好地响应国家政策,平台和科技之间如何做到兼容与共享, 这些都是创新企业共同探讨的话题。

由此可见,在互联网社会向元宇宙社会进军的过程中,全球大势都是由技术独享生态垄断向技术共享和生态共享的大方向衍进 ,共享的根基是开放和兼容,是开源和交流。如何开放、怎样兼容,让一系列的技术通则、应用指南、标准指引能够切实形成,元宇宙产业委秉承扶小帮中联大的宗旨,为技术的落地和产业的发展开创出新的元宇宙共融生态。

“开放与兼容”2022元宇宙共享大会 将全力汇聚行业顶尖科技企业、打开众多科技壁垒的开放之门、全新释义元宇宙开放兼容与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扬元宇宙之父钱学森先生的“灵境”大成智慧,走好中国特色元宇宙之路,点燃中国科技立足于全球的智慧火炬,照亮前路只为元宇宙大生态全面绽放!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