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机智云物联网平台与4G DTU远程车库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8-23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演进,从实现设备联网到设备联动,从物联网的设备接入到边缘计算、AI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的技术不断向前发展,物联网应用也呈现多元化。那么作为个人开发者,如何将物联网为我所用?

这些天我用物联网改造了家里的老旧门锁,对门锁进行简单升级,接入到机智云物联网云平台,实现手机远程控制,也能实现设备联动。

一、项目材料

1.老旧遥控电动门锁:这里使用阿尔卡诺直线开门机,315遥控版本

2.原装遥控器

3.机智云 GC511 :这是一款搭载了ML302、支持Cat.1、GPRS、485 modbus 网络数据透传的工业级4G DTU,具有广覆盖、高速率、低延时、超高性价比的特点,可以快速将Modbus产品快速接入机智云物联网平台。

4.硬件改装

PB8接到遥控器关按键

PB5接到遥控器停按键

PB4接到遥控器开按键

硬件准备齐全后,可以进行云端开发了,在云端开发前,建议新手熟悉一下机智云自助开发平台,这样子更加事半功倍。可以参考“开发者案例:动手做一个 4 孔插座,顺便搞懂智能产品开发”,这个案例对于机智云接入原理、流程等都有详细讲解。

二、云端部署

1.创建一个智能产品

在机智云平台注册一个账号,创建一个智能产品

此处我选择的是标准方案,那么会自动套用机智云提供的数据功能点模板,如下所示。

2.创建一个移动应用

3、关联应用

打开第一步中的已经创建好的”智能门锁“智能产品,跳转至本页面,进行产品关联。

4、下载MCU代码包

.在MCU开发里面生成STM32F103代码,下载到电脑备用。

5、下载APP

利用机智云赛博坦工具,自动生成APP,在线自定义APP的登录页面、详情页等等,就能生成个性化的APP。可以参考“如何使用机智云赛博坦工具做一个APP”

下载机智云测试APP,请到机智云官网下载中心下载使用即可!

三、MCU程序修改

将下载的代码解压,打开根目录里面的cubeMX项目文件,对GPIO进行初始化后生成代码。

PB8----关----低电平有效----开机默认高电平

PB5----停----低电平有效----开机默认高电平

PB4----开----低电平有效----开机默认高电平

修改gizwits_product.c里面的gizwitsEventProcess函数。

开门

关门

暂停

修改gizwits_product.c里面的userHandle函数。

Mode和timerMsCount1为全局变量,timerMsCount1在定时器里面自加。

到此代码就完成了,将代码编译下载到单片机。

接上机智云的4G模组,上电联网设备即可连接云端。

利用机智云串口调试助手生成设备二维码。

利用云端生成的APP或者机智云公版APP进行扫码绑定。

至此,一个完整的智能门锁做完了。出门不用带钥匙,可以用APP来开车库门了。

关于如何用现设备联动,这个可以通过机智云APP设置来实现,这次太晚了,具体下次详细讲。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