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做火车头采集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2-08-30

1、采集版权问题

现在很多人认为采集了没有什么问题,殊不知现在很多内容都是同步发平台的,虽然我们通过火车头去采集,比如头条、公众号等,这些内容(尤其是图片)都是有版权的,如果我们没有注意的情况下,直接用火车头采集后,虽然当时不会有什么问题,长此以往,当你采集的文章越来越多的时候,风险就来了,后续的侵权传票、或者传唤电话就来了,到时候是很麻烦的,谁遇到谁知道。

2、采集对站点评级影响

采集站必定会导致网站站点评级,目前百度算法已经比较完善了,它已经识别出谁是原创、谁是采集的内容,所以,当我们站点做大量内容采集后,过一段周期会发现,我们的站点权重就会下降,从而导致我们流量减少,这种就属于被算法识别打压。

3、采集对收录的影响

很多人为了完善内容,网站一上线就开始采集别人内容,但往往就会发现一个问题,采集的内容压根不收录,这到底什么原因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采集的内容被百度识别出重复内容,所以就不给与收录,另外,在百度算法中, 如果我们对采集的内容做增益内容,百度会收录,但如果原封不动的抄袭,百度则会打压甚至不收录。

4、采集对排名的影响

很多人做采集的时候会发现,虽然采集收录了很多,但一直没有流量,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百度算法在进行索引的时候,有的链接进入低质库,所以虽然收录了,但是这些低质库的内容不会给自己带来流量,尤其是新站的时候,一上线就采集,虽然说收录不少,但没有排名,一切都是枉然。

5、采集对认知的影响

另外我们应该知道,当一个人天天去采集人家的内容的时候,自己脑子里的知识体系都匮乏了,自己不动脑,脑子就越来越笨,以后想动笔写点东西都很费劲,这时候再来补缺漏已经很难了。

总之,从5个方面来看,采集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你是做网站的同学,还是尽量放弃这种做法。

本文由岑辉宇收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