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好做吗?女性直播员最后过得如何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9-03

今天跟大家来聊聊,你觉得女主播最终要去向哪里?或者你认为女主播,怎么样才算成功的人生?

声明一点:这个问题的提出,本身就有一定的歧视色彩,现在都2022年了,大家要正确地看待,主播和演员、艺人一样都是一种职业。 随着直播行业越来越规范,大家都要持证上岗了,我们要以理性的眼光来看待主播这个职业。

一、女主播的归宿大致有三大类

人一旦有了立场,对同一事物的看法也不一样,要说起来这个选题并不好写,但是我们还是尝试去分析一下。那些做女主播的最后的归宿在哪呢?我们要分人分事来看待,最终也看女主播们自己。总之大家要知道:性格决定命运。好了,闲话少说,直接进入主题。

关于女主播的归宿,大致是以下三种比较有代表性的看法:

第一种: 女主播赚足了物质财富,退隐之后过着豪车豪宅的幸福日子,但是这种比例极低。

第二种: 和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日子回归平淡,现实中开个小店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这种应该有相当比例的主播是这样子。

第三种 :习惯了直播赚钱快的日子,花钱也是大手大脚,退出直播行业之后,很难适应其它的普通工作,最后入不敷出,日子越混越差。

二、习惯形成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女主播退役后 结局各不相同

长期做直播退下来的女主播收入肯定是比普通人要高很多的,因为那些收入不高的,才做了两三个月基本上就淘汰掉了。

大部分主播赚到钱的其实过得比你我都好,真的是干个几年,手里就存个几百万上千万的养老了,拿着赚来的钱,搞个理财做点小买卖结婚生子普普通通的生活。无论我们怎么看待,她们确实赚到了钱。大多女主播买车买房,后来的生活也挺好,最起码在物质条件来说比普通人强多了。

说实话,直播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短暂的辉煌之后,后面谁也无法保证未来会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所以聪明的主播都会趁着自己收入可以的时候,赶紧积累起自己的第一桶金。懂事的女主播都开始大把攒钱,买车买房,给自己的未来铺路。

其实大部分女主播在不直播退网后,都过着和普通人差不多的生活,结婚生子,工作或是居家带娃。其中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如意,也要经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

然而对一些女主播来说,直播赚来的钱太容易,对赚钱的辛苦程度没概念,上万的包说买就买,买了没两天嫌丑就不要了。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奢侈的生活习惯一旦养成,心野了就收不回来了,见识过风花雪月,也适应不了平淡如水的日子吧。

这类女主播享受过直播坐着挣钱的方式,很难改行做其他行业, 退网之后年华老去,但消费的欲望和收入的水平已经无法再匹配了,何况没有什么过硬的能力和博文见识,谋生手段堪忧,最后越混越惨。

总之养成一个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适当理财,早点存钱买房会让很多女主播过上幸福的退役生活。但是一旦主播习惯了奢侈的生活,又没有与之对应的赚钱能力,那未来多半会很惨。

三、公会运营眼里的女主播归宿因人而异真实案例各不一样

下来来看看真实的主播退役生活,以及公会运营严厉的女主播归宿。

主播AA :大号粉丝一万多,公开恋情后掉粉严重,房管榜一走了大部分。分手后换了小号播,粉丝4000多,平均收入刚过万,但现在没流量了,没播三四个月了,去做陪玩了。

主播BB :跟榜一奔现了,榜一大哥给她刷了一百大几十万。现在退圈在当地城市开了一个儿童舞蹈培训班,跟榜一现在感情还不错,证也领了,准备结婚办酒席了。

主播CC: 火的时候,月入十二三万。结果呢,混到现在手里几千块都没有,网贷借了一堆还不上。钱去哪儿了?问就是不知道。

主播DD: 是一个很聪明也会过日子的人,花钱很节约,一开始就知道直播收入波动大,所以不乱花钱,赚来的钱大部分都存着。没多久自己买房了,后来用赚来的钱做了点生意,日子过得很滋润。

主播EE :停播后也没找工作,自己本来就懒,做过直播后更懒了,别人给介绍工作,她觉得太辛苦也不赚钱,每天就是吃喝玩,朋友圈各种晒,最近听说打算考公,也不知道有谱没谱。

还是老规矩,关于女主播最后的归宿,来看一看公会运营的说法。以下来自视听观察柳不恭微信朋友圈的评论,感谢这些公会朋友们。

找个老实人。

一脚踹开运营和公司的时候老成功了。

1、挣到比一般人多的财富退出。2、自己开公会。3、嫁给真正爱他的大哥,这种情况0.1%。我经常给主播说,先做主播,做好了,挣钱不挣钱无所谓,积累经验,自己单干。

成功转型上岸的女主播还是偏少吧,青春饭的行业,更多的人到头来腰肌劳损啥的,然后消失在行业,真要说成功的,早早上岸,有自己的挣钱之道,不用为了钱维系某些关系,你别说这样的人我真认识一个。

别想了,月入十几万的主播,操心人家去哪干嘛,肯定是潇洒去了啊。

大多数的女主播都是混口饭吃,最终去向就还是会去找工作上班或自己创业 ,所以这个东西基本是趁年轻,挣点钱去满足自我虚荣心或者其他方面的需求。

或许很好或许恨好。

结语

最后借用一句网友的回答:上天给予的东西,背后都有着价格,若是太贪婪地想要得到一个东西,便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凭运气赚来的钱,终会凭实力亏光。做任何工作不要出卖自己,也不要被猪油蒙了心,钱是赚不完的。

主播要清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好自己未来的生活,以便退役之后生活过得幸福圆满。

本文由岑辉宇收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微信号:chy945748441,欢迎交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