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创科技完成近亿元C1轮融资,「同歌创投」领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16

近日,深圳市欢创科技有限公司【Camsense】宣布完成近亿元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歌创投领投,HTC旗下产业基金和深圳市国资委旗下深智城集团跟投。此前,欢创科技曾先后获得东方富海、前海母基金、基石资本等知名机构投资青睐。欢创科技CEO周琨表示:“引入同歌创投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方,将对欢创后续在VR/AR行业的产业链资源和相关技术成果优势转化等方面产生积极意义,同时更利于强化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和行业研究能力,加快实现业务拓展与产能扩张。”

两年完成四轮融资

欢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软硬”结合、主营视觉空间定位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欢创始终认为,视觉空间定位技术作为光学捕捉、算法融合、人工智能等多学科领域交叉的技术,其价值不仅仅在于为相关科技产品提供机器定位感知,更在于其具备促进全局数据智能的产业化特性。

目前欢创科技已在高精度定位算法、激光雷达研发生产、XR硬件解决方案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业务生态,并在相关产业搭建起全路径的供应链体系,为包括服务机器人、VR/AR、工业/医疗等行业诸多知名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技术、产品以及商业落地等方面,欢创科技已经取得了超预期的市场成绩反馈。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激光雷达系列产品早在两年前就已跃升扫地机器人行业头部供应商,VR/AR领域经过多年沉淀也在今年迎来新的业务增长,工业测量领域更长期与行业代表性企业保持战略合作,获得广泛认可。基于空间定位技术应用赛道的拓宽、技术的成熟、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欢创科技在2021年接连完成了三轮B轮系列融资,总金额超2亿元。

在本轮融资之后,欢创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现有的业务体系及人才结构,继续深化底层技术研发、加速商业化场景拓展,在VR/AR算法及深度研究、新产品研发、智能硬件制造投产及高科技人才引入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竞争壁垒,助力欢创科技在视觉空间定位领域发挥更大的技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精耕VR/AR赛道

随着VR/AR市场的火爆,相关定位技术、硬件制造及VR/AR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迎来井喷发展。作为深耕视觉空间定位技术多年的方案供应商,欢创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及产业链优势,加快VR/AR行业整体布局,推动VR/AR全场景业务持续增长,为公司开辟激光雷达之外第二条业务增长线,剑指“VR/AR交互技术解决方案第一供应商”。

基于此,欢创科技在VR/AR领域的布局速度正在加快:2021年拿下高通XR2平台全球技术授权,今年更与多家VR/AR行业主流厂商达成合作,为其提供交互技术解决方案。后续公司也将进一步聚焦资源于VR/AR领域,推动基于视觉空间定位技术在该领域的技术建设与运营升级,面向更多行业领域深化应用成果,完成技术商业化落地普及。

欢创科技CEO周琨表示,“我们将坚持投入技术深耕、品质服务和产品创新等‘正确但困难的事’,积极响应行业规范要求,致力于追求稳健有序扩张,努力做好VR/AR行业发展示范标杆。”

伴随着“元宇宙”的升温,从用户喜好、内容衍生、经济效益以及地缘政治等诸多层面考虑,VR/AR市场还将持续增长。欢创科技作为VR/AR行业的技术中坚,将坚守初心,在市场化竞争中不断迭代在产业技术、工业生产、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加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视觉空间定位技术产品提供商。

投资者观点:

本轮领投方同歌创投管理合伙人刘耀诚博士表示:“欢创科技在高精度视觉空间定位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一方面在激光雷达领域,欢创已成为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头部供应商,另一方面在VR/AR领域,欢创的视觉6DOF手柄追踪技术位列行业前沿,未来有望成为行业头部的第三方VR/AR交互技术供应商。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HTC旗下产业基金则表示:“我们与欢创科技接触多年,团队在空间定位技术上具有长久的积累,核心技术在包括VR/AR领域在内的追踪和交互方面有广阔的应用空间,目前已在激光雷达测距领域取得长足商业进展,产品业内领先,并已打入头部客户。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持续的发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