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和本田将在美成立合资工厂,产能40GWh,2025年底量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19

近日外媒报道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LG新能源已与本田汽车达成合作,将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以生产锂电池,为北美市场的本田和讴歌电动车型供应电池。两家公司计划为该工厂投资44 亿美元,目标年产量约为 40GWh。目标是在2023年初开始建设新工厂,2025 年底开始量产。

虽然新工厂地址还未确认,不过在6月初有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本田汽车和LG新能源的北美新电池厂的选址可能在俄亥俄州。这是因为本田汽车的一家主要汽车工厂也位于俄亥俄州。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基本策略是在汽车生产地附近采购电池,以降低成本,因此俄亥俄州是新工厂一个强有力的候选地点。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美国将于2024年推出2款纯电动汽车,先期会搭载通用与LG新能源联合开发的车载电池“Ultium”。计划到2026年推出采用本田自主研发底盘的纯电动汽车,预计搭载与LG新能源合资生产的电池。对于此次合作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Youngsoo Kwon表示:“我们与本田的合资企业拥有先天的品牌声誉优势。同时这次合作也将成为我们在快速增长的北美市场中,促进汽车行业电气化中长期战略中的另一个里程碑。”本田想自己生产车载电池的原因是他们预计美国汽车市场将迅速转向纯电动汽车。本田希望通过与 LG 新能源的合作,建立稳定的电池供应。此外本田还提出了到2040年将全部新车变为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车(FCV)的目标。

总的来说无论是与业内领先的 LG新能源合作,还是在美国新设立EV电池生产合资公司的举措,都是为更好实现本田2050年全线产品与活动的碳中和目标,承担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推动全球实现碳中和、碳清零的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