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22年Q3电动车报告:12款车型大PK,九号机械师霸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10

鲁大 师2022年Q3季报正式发布,本次季报包含电动车智能排行,测试的车型为市面上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共计12款。榜单包含车辆的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系统、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能源系统、防盗系统、乘坐系统、智慧娱乐系统及用户系统共八个系统。下面就来揭晓各款电动车在Q3的排行如何。

电动车品牌排行榜

Q3排行中,九号以693分的得分扩大着优势,依然位居榜首。其中,九号机械师的两个车型对市场细分把控到位,是行业内首个同时配备ABS防抱死和TCS牵引力控制的车型,大幅提升了车辆安全性能。小牛则凭借着SQi和UQi+等车型排在了第二名,这些车型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升级,提出全场景跨界概念,并设计部分下足了功夫,让不同圈层的用户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小牛产品。

电动车车型排行榜

车型排行榜单同样被九号、小牛及绿源三个品牌瓜分,九号机械师、小牛UQi+顶配版、绿源INNO系列车型的配置非常亮眼,得分较高。哈啰电动车和爱玛电动车表现出色,前者因为拥有图灵智能平台的加成,可通过APP实现一系列新功能,后者则以降低用户学习成本为方向,在使用便捷性和功能易用性方面较为出色。

车辆状态采集与管理硬件排行榜

九号机械师两个配置车型在该项测试中有着明显的优势,除了标配的远程OTA、三重定位和边撑、坐垫、光感传感器外,其旗舰级产品机械师MMAX110P还在动力智能控制系统部分加入了E180鼹鼠控动力管控系统,车辆可自主学习驾驶者驾驶习惯,根据使用方式选择更好的动力输出方式。

小牛MQi+Sport和UQi+顶配版均配备了FOC矢量控制器;绿源INNO9除了拥有自家优势的液冷电机外,还配备了可监控电机状态的管控元件,几款车型都能给到驾驶者更为线性的动力输出体验。

车辆交互传输系统排行榜

几款车型在车辆交互传输板块有着不同的一定的分差,但该板块表现实际是势均力敌,分差主要来自视觉感知部分,例如屏显效果、亮度自动调整、氛围灯等。参评车型均提供了电量百分比状态,相比传统的图标显示更为直观。

除台铃两款低端车型和新日DF5外,其余车型的显示效果基本相当,不过在内容显示方面,九号机械师两款配置车型和绿源INNO9的信息要更为丰富和全面。

驾驶辅助排行榜

从测试来看,参评车型均配备有基本的驻车档,九号机械师MMAX110P和绿源INNO9凭借着进阶点的配置站在了第一梯队。两款车型均配备了上坡辅助和定速巡航两个功能。同时九号机械师MMAX110P作为一款新国标车,同时将ABS防抱死和TCS牵引力控制配置给到,再次刷新了行业的纪录。

第二梯队则由小牛UQI+顶配版和绿源INNO7 PLUS组成,两款车型均搭载全自动大灯、定速巡航两项实用配置,后者更是上到前碟后陶的刹车设计,凸显着自身的高性价比。

能源系统排行榜

能源系统部分依然由九号机械师两款机型遥遥领先,除了支持最大15A快充外,还可实现多款产品兼容充电,以及新增了自研的RideyLONG长续航方案,通过电控、轮胎及动能回收等配置的相互作用,可以提升续航表现。

参评车型均搭载了BMS电池管理系统,并且均具备放电安全设计,充电安全部分表现出色。其中雅迪DS5和绿源INNO9两款车型配备了快充设计,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车主的里程焦虑。此外,九号、绿源、小牛及哈啰等品牌车型均可在APP上实时查看充放电情况。

防盗系统排行榜

该项测试中,九号机械师MMAX110P和绿源INNO 7PLUS位列第一梯队,两款车型均支持自动上、解锁及多用户授权等智能化防盗配置。此外,两款车型也搭载了目前比较主流的NFC卡,同时支持电子NFC卡写入,防盗措施丰富。

位列第二梯队的小牛MQi+Sport和爱玛小爱E390则支持APP上、解锁,虽然防盗方案比较单一,但依然可以用手机远程查看车量安全状况。雅迪DS5则单独支持NFC卡上、解锁,其余防盗配置并不支持,至于台铃GC6则使用最基础的声光报警,防盗效果较为局限。

用户系统排行榜

用户系统部分,仍是九号和小牛两家的APP操作流畅度及信息显示丰富程度更高。哈啰与绿源两个品牌旗下APP在功能显示数量、精度及流畅度方面都表现不俗,相比九号和小牛,在功能性方面是毫不逊色的。雅迪DS5和台铃GC6没有相应APP配备,故该项目不得分。另外,在车机用户系统中,目前依然没有车型得分。

总结

本期季报,九号机械师MMAX110P和绿源INNO9的表现比较亮眼,两款车型分别在驾驶安全和整车智能化两个方面实现突破。前者再次扮演行业“破局者”角色,后者则凭借优秀的配置和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对中端车型形成降维打击。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