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微信外卖,公众号微信外卖功能怎么添加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2-10-27

微信外卖已经不在局限是做餐饮行业的商家使用了,无论我们是水果店,还是日用百货店,都可以微信外卖功能来展示自己的商品,然后让我们的顾客在线下单,我们商家可以从微信外卖功能获取更多的流量和更多的客户,微信外卖和微信点餐是可以结合使用的,都可以添加到我们的公众号自定义菜单,方便我们的粉丝找到我们的入口,那么微信外卖怎么做呢,我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发的外卖插件来实现。

工具/原料

微信公众号

自橙一派

 

方法/步骤

步骤一,做微信外卖需要一个微信公众号,然后公众号和外卖插件对接,帮助我们搭建一个公众号外卖平台,所以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公众号,最好是服务号,其次就是注册自橙一派网站(https://www.zcypai.com),注册之后绑定公众号就可以开始微信外卖功能了。

步骤二,功能管理-基础设置-LBS商家连锁,我们需要先添加门店信息或者公司信息,添加完成就可以继续操作下一步了。

步骤三,行业应用-微外卖-回复配置,简单编辑一个关键词、回复标题、内容介绍和图片,保存就可以了。

步骤四,菜品管理-添加菜品,这部分添加我们店铺提供的产品信息,依次添加完成,可以勾选优惠价格和是否会员折扣,通过营销优惠的方式吸引用户下单。

步骤五,外卖管理,这部分是添加我们的店铺营业时间、配送区域、配送价格,然后设置满减活动和外卖公告,即可保存。

步骤六,送餐员管理-添加送餐员,送餐员必须是我们的公众号的粉丝,才可以选择,添加完成保存即可。

步骤七,到这边一步我们的微信外卖功能就制作完成了,最后我们需要设置微信支付,然后通过回复关键词到我们的公众号,点击弹出来的页面就可以进行微信外卖页面,或者我们可以把微信外卖添加到自定义菜单或者图文中,方便我们的顾客使用。

步骤八,订单管理,在这部分我们可以查看外卖订单和处理订单。

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外卖小程序都具有很强的留客能,可以帮助我们商家大大提高留客率,然后还可以结合会员卡优惠券等营销活动,抓住客户的心理和眼球,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微信公众号点外卖,越来越精简,生活越来越便利。微信外卖具有无需下载、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需卸载的优势,对于商家来说成本就减少很多,关键操作还很简单,所以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就可以注册体验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